收评:两市反弹沪指涨0.39% 三季报行情升温国产芯片概念大涨

摘要
早盘三大股指震荡,午后开启反弹,三季报预增股受追捧,国产芯片、CBA、交运物流、充电桩、稀土永磁等板块表现抢眼,银行、地产、黄金等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早盘两市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失守2900点,随后银行股、地产股、芯片股陆续走强,市场探底回升,沪指翻红重返2900点上方,但多头后劲不足导致市场再度走弱;午后题材股进一步回暖,A股重拾升势。

  截至收盘,沪指上涨0.39%,报收2924点;深成指上涨0.34%,报收9506点;创业板指上涨0.36%,报收1622点。沪股通净流出17.41亿,深股通净流出0.78亿。

  行业板块方面,三季报预增股受追捧,久立特材、苏博特、环球印务、同为股份、许继电气、天顺股份、运达股份、创维数字、百傲化学、亿纬锂能、天音控股集体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频频异动,华微电子、朗科科技、江化微、科达股份涨停,赛腾股份、康强电子、圣邦股份等涨超5%;

  CBA概念崛起,浔兴股份、粤宏远A双双涨停;

  交运物流板块走强,天顺股份、原尚股份涨停,顺丰控股、中创物流、德邦股份等涨幅靠前;

  充电桩概念午后崛起,许继电气、和顺电气涨停,特锐德、奥特迅等跟随走高;

  稀土永磁概念再度发力,金力永磁两连板,闽东电力、银河磁体、章源钨业、五矿稀土等不同程度上涨;

  银行板块冲高回落,青农商行触及涨停,常熟银行、光大银行、张家港行、宁波银行、西安银行等纷纷上涨;

  房地产板块走势强劲,万泽股份、中南建设、华发股份、金地集团、世茂股份涨超5%;

  黄金概念亦有出色表现,银泰资源、山东黄金、湖南黄金、恒邦股份等纷纷上涨;

  数字货币概念遭重挫,金冠股份、飞天诚信跌停,俊龙股份、广电运通、众应互联、奥马电器等跌超8%;

  酿酒行业、民航机场、旅游酒店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宝鼎科技复牌10日9涨停;

  中标9.16亿元中广核项目,大金重工连续两日涨停;

  高性能电磁材料突破禁运实现批量生产,光启技术涨停;

  拟收购会展集团100%股权,兰生股份复牌涨停;

  双星集团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青岛双星涨停;

  拟48.39亿元收购天能化工,新疆天业涨停;

  A股再现个股集体闪崩,弘高创意、时代新材、苏奥传感、数字认证、新农股份等触及跌停;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恺英网络、ST中天双双跌停;

  金贵银业惨遭“戴帽”,ST金贵股价跌停;

  华鼎股份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华鼎跌停;

  资金出逃,三盛教育股价连续4日跌停。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周二市场震荡小幅上涨,成交维持缩量。个股板块走势分化,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走势较强,科技、军工等板块有一定下跌。权重股有所表现,但市场成交量未能放大,交投情绪仍然较低。而经过9月底的震荡回落之后,市场抛压有所释放,预计市场有望逐步震荡企稳,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消费、TMT等板块。

  长城证券:市场主线仍在“科技创新+金融”方向,此外重视三季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结合业绩层面精选优质标的。另一方面,关注消费板块中业绩有望改善的细分领域以及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养殖板块。具体看,“科技创新+金融”主线可重点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安全可控)、通信(5G)、电子(半导体)、传媒等方向,并结合业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同时建议配置估值低、安全边际高的金融、地产龙头。从消费角度观察,外资流入预期将继续支撑消费板块,可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的中长期配置需求。同时,可关注业绩有望改善的汽车行业细分领域、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养殖板块。

  安信证券: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市场在风险偏好降温后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行业可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申万宏源:三季报验证期来临,结构分化是10月最有可能的市场特征,建议继续向消费和科技龙头集中配置。白酒、电子、5G依然是未来基本面潜在亮点较多的领域,值得密切关注。

  招商证券: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方面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二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

  东吴证券:针对9月下旬的调整,我们认为是“短线资金获利了结而触发的技术性回调”,其性质类似于今年5月。原因在于,7月以来在5G提速、科创板推出、中报业绩等因素刺激下,以科技为代表的板块赚钱效应显著,短线资金确实存在获利了结的需求,继而容易触发技术性调整。 展望10月,行业配置重点仍是科技板块,趁此震荡期可逢低吸纳。此外,传统行业中,建议关注汽车板块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