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 光刻胶概念发力走强

  金融界网站10月9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集体翻红,光刻胶、稀土永磁等板块走强,早盘领跌的数字货币概念反弹,除此之外,银行、交运物流、国产芯片等板块涨幅靠前。

  【新股申购】

  交建股份,申购代码:732815,总发行数量4,990万股,发行价格5.14元,单账户申购上限为1.4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

  【券商策略】

  东莞证券:周二市场震荡小幅上涨,成交维持缩量。个股板块走势分化,金融、地产等权重股走势较强,科技、军工等板块有一定下跌。权重股有所表现,但市场成交量未能放大,交投情绪仍然较低。而经过9月底的震荡回落之后,市场抛压有所释放,预计市场有望逐步震荡企稳,操作上建议关注金融、基建、消费、TMT等板块。

  长城证券:市场主线仍在“科技创新+金融”方向,此外重视三季报的结构性投资机会,结合业绩层面精选优质标的。另一方面,关注消费板块中业绩有望改善的细分领域以及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养殖板块。具体看,“科技创新+金融”主线可重点关注国防军工、计算机(安全可控)、通信(5G)、电子(半导体)、传媒等方向,并结合业绩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同时建议配置估值低、安全边际高的金融、地产龙头。从消费角度观察,外资流入预期将继续支撑消费板块,可关注食品饮料、家用电器等行业的中长期配置需求。同时,可关注业绩有望改善的汽车行业细分领域、受益于猪价上涨的养殖板块。

  安信证券: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市场在风险偏好降温后将进一步回归基本面。行业可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申万宏源:三季报验证期来临,结构分化是10月最有可能的市场特征,建议继续向消费和科技龙头集中配置。白酒、电子、5G依然是未来基本面潜在亮点较多的领域,值得密切关注。

  招商证券:从大的方向而言,科技仍处在上行周期过程中,中期仍然看好科技板块的超额收益。配置方面把握两条主线:一是低估值性价比、安全边际、仓位低、“滞涨”板块,可关注头部金融(银行、券商、保险);二是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如TMT(自主可控、华为产业链、5G)、高端制造(新能源车、光伏风电、军工)、科技类ETF。

  东吴证券:针对9月下旬的调整,我们认为是“短线资金获利了结而触发的技术性回调”,其性质类似于今年5月。原因在于,7月以来在5G提速、科创板推出、中报业绩等因素刺激下,以科技为代表的板块赚钱效应显著,短线资金确实存在获利了结的需求,继而容易触发技术性调整。 展望10月,行业配置重点仍是科技板块,趁此震荡期可逢低吸纳。此外,传统行业中,建议关注汽车板块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