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思软件高管集体减持:股价创下创近3年新高 上半年亏损扩大65%

  在股价创下创近3年来的新高之后,博思软件董事、副总经理肖勇、董事、副总经理叶章明、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林宏三位高管就联合抛出了一份减持方案。

  2019年10月8日,博思软件股价一度触及34.65元/股,这也是自2017年1月以来博思软件股价的最高值。在达到这一最高值后,博思软件的高管们可谓是动作神速,第二天,也就是10月9日,一份高级管理人员股份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就出现在投资者眼前。

  公告显示,肖勇、叶章明、林宏三位高管计划在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0.3878%的公司股份。其中,肖勇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0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2057%);叶章明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5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800%);林宏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00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0257%)。

  上半年亏损扩大65%

  博思软件半年报显示,该公司主营业务为软件产品的开发、销售与服务,软件产品主要应用于财政信息化领域,并聚焦于财政票据、政府非税收入及其延伸业务领域、财政财务领域和公共采购领域三大领域。

  今年上半年,博思软件实现营业收入2.19亿元,同比增长93.26%;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317.97万元,同比减少64.89%。

  博思软件将亏损扩大的原因归结于引进人才和业绩的季节性波动。其表示,公司营业收入存在明显的季节性波动,收入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另2018年下半年以来为了满足业务快速发展需求,公司积极引进人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员工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较大,使得本报告期人工费用及期间费用等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同时2018年下半年,公司陆续收购了广东瑞联、吉林金财、成都思必得、阳光公采、浙江美科等多家同行业子公司,以上子公司也具有明显的季节性特征,在增加公司2019年1-6月业绩规模的同时,也导致公司净利润下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