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大拐点已至 全球股市大崩盘进入倒计时!

  9月30日是国庆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令人失望的是,两市全线收跌。而在国庆假期期间,美股也一度大跌,但此后出现反弹。今日是节后的首个交易日,两市出现分化,沪指小幅上涨,创业板下跌。从短线来看,连续下跌后存在反弹的希望,但中线来看则不容乐观。

  此前本来预计节前最后一天"无形之手"会将奋力护盘把指数拉红,但实际上他们却没有任何作为,沪指下跌近1%。看来也不能将股市看得过于理想化,不能完全指望某某。毕竟人家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也不会轻易把钱网火坑里扔。既然他们没有作为,那么就是担心假期出事儿,而事实上假期确实不太平。虽然美股大跌后又收复失地,但其形势已经岌岌可危了。

  从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9月供应者管理协会(ISM)非制造业PMI为52.6,创2016年8月以来最低,且远低于预期。其中,制造业指数跌至47.8,为2009年6月以来新低,低于荣枯线50,意味着经济处于收缩状态,订单增速放缓,美国企业信心持续下降。美国经济数据持续下滑,可以说经济拐点已经到来,接下来将步入衰退+萧条周期。这个也不必做太多专业的研究分析,比较08年金融危机后已经靠QE复苏繁荣10年了,也该到了清算的时候了。而从此前美债收益率曲线多次倒挂,也发出了明确的经济衰退预警信号。目前来看,美股经济的拐点信号已经渐渐清晰,那么对于涨了10年的美股意味着什么就显而易见了。

  

  

  从美股的走势来看,10月1、2日曾出现较大幅的下跌。从标普指数来看,3日一度跌破上升通道下轨。此后指数连续反弹,但现在来看反弹有可能已经结束。从标普指数的小时图来看,近期持续清晰的下跌-盘整-下跌的3段走势,而近期则是出现一波反弹,回抽至此前震荡平台的下轨处。那么短期来看,现在反弹可能已经结束,或者调整后再来一波,但无论如何,即便是再度上涨也是最后一涨了。

  从日线来看,标普指数呈现出楔形的走势,而且最后一波上涨没有新高,那么这就很危险了。因为这就是一种失败的形态,而一旦破位将引发暴跌。而从局部来看,标普指数形成双头雏形,8月低点一破则双头形成,进而其大顶构筑完成。标普这个楔形已经构筑了4个多月,时间上已经够长了,接下来出现破位从而宣告筑顶成功可能性并不低。当然如果出现大的利好,后面确实还有可能再冲一下创出新高,但这必然就是最后一冲。总之现在的美股已经岌岌可危,投资者盯住下轨及8月低点支撑即可,只要什么时候破掉,那么一波主跌浪将不可避免,美股的历史性顶部也将就此确立。

  

  而从欧股来看,其顶部特征更加明显。从周线来看,此前欧洲50指数一度形成双头雏形,但双头没有成立,后面又涨了一波创出新高。不过现在来看,双头演化为扩散形态,目前其周线MACD形成二次顶背离,顶部信号明确。从更大的形态来看,欧股为大型三角形,实际上和美股的大扩散形态类似,只不过是更弱。接下来其势必要选择突破方向,而要是向上有效突破就意味着新一轮牛市的启动,看看现在欧元区的经济情况(衰退信号明显,数据略),你觉得可能吗?至于QE,对不起,没用了,不信走着瞧吧。

  

  

  A股在9月见高点后至今已经跌了十几天。9月的那个高点可以看作是“青春顶1”,本来预计后面还会有“青春顶2”即双头,但现在看来不见得有了。对于沪指和创业板来看,现在还是看作是B浪最为协调,其中沪指为平台型,创业板指为锯齿形。而经历了十余天的下跌,短线无论是否再创新低后面还是有希望出现反弹,力度需要看消息面的配合。后市做出双头将是最好的结果了,比较好的结果是涨至9月24日的收盘价附近(回补分时缺口),差一些就是横盘震荡后继续跌了。

  接下来,对于短线而言还是有悬念,我不知道会怎么走。能否出现大一些的反弹就看消息面的了,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但从中线来看,一轮新的下跌只是时间问题。接下来,两个月内破掉青春底概率极大,后面再破2440也只是时间问题,年内不破明年也要破。对于驱动因素,无疑就是全球经济的下行周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而中国毕竟不是“自给自足”,想独立持续走强也是不现实的。

  短期不想再多说什么了,也许还会有一波反弹,但不确定性很大。而中长期来看,迟到的主跌浪终将到来,全球股市大崩盘将不可避免。只不过由于A股此前先跌,较在山顶处的欧美股市而已经率先来到了半山腰(创业板更低),后面的杀伤力会小一些而已, 但总归还是要跌,新低还是要见的,现在不会直接启动大牛市,请不要再做梦了!短期怎么做没有观点和建议,各位自求多福吧……

  【相关阅读】

  2019年A股展望:年内有波"假牛市" 然后是"绝望一杀"(假牛终将现形)

  上述文章来自微信公众号“中产投资”(ID:zhongchanzhongchan),善于捕捉大趋势,精准分析大盘涨跌,多次挖掘出长线牛股。投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走向诗和远方。

  更多精彩文章请关注中产投资(zhongchanzhongchan)微信公众号

  

关键词阅读:大崩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