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龙股份:拟开展融资租赁业务 融资金额不超1亿元

  发布易10月8日 - 凯龙股份(002783)晚间公告称,为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增加融资渠道,公司拟将部分生产设备以售后回租的方式与远东国际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远东国际租赁”)开展融资租赁业务,融资金额不超过1亿元,租赁期限3年。

  公告显示,上述交易租赁标的为凯龙股份部分生产设备,租赁本金不超过1亿元,综合资金成本为5.5%—6%,具体比例以最终签署的融资租赁合同为准。在租赁期间内,生产设备的所有权属于远东国际租赁,公司对租赁资产只享有使用权。租赁期满且租金、回购款及其他相关应付款项已由公司支付完毕后,远东国际租赁将租赁标的所有权不可撤销地转移给公司。

  凯龙股份称,本次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旨在有效盘活公司存量资产,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筹资结构。本次交易将有利于解决公司中期资金需求,缓解资金压力。该项业务的开展不会损害公司利益,对公司本年度利润及未来年度损益情况无重大影响。

  关于凯龙股份

  凯龙股份主营业务主要分为四大板块:工业炸药板块、化工产品板块、工程爆破服务板块和矿业产品板块。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