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拟将8家中企列入实体名单 海康威视、科大讯飞、大华股份等回应

  美国商务部周一表示,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禁止与美国企业合作。具体包括:大华科技;海康威视;科大讯飞;旷视科技;商汤科技;厦门美亚柏科信息有限公司;依图科技;颐信科技有限公司。

  对此,涉及公司纷纷回应,具体如下:

  海康威视: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10月9日召开电话说明会

  10月8日,海康威视午间公告,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可能对公司造成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公司股票10月8日起停牌, 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公司将于10月9日(星期三)15:30-16:00(北京时间)举行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纳入“实体清单”的投资者电话说明会。

  科大讯飞: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科大讯飞午间公告:公司关注到美国商务部官方网站10月8日公布信息,科大讯飞等中国科技公司被美国政府列入实体清单。科大讯飞拥有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全部来自于科大讯飞的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列入实体清单不会对科大讯飞的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我们对于此情况已有预案,将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大华股份: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大华股份10月8日午间公告,公司获知美国商务部拟将8家中国企业列入实体名单,公司被列入其中。公司股票10月8日开市起停牌,不迟于10月10日开市起复牌。

  旷视科技:强烈抗议美国商务部把公司纳入实体清单

  旷视科技官微公告称,公司严格执行数据隐私与安全政策。针对美国商务部的行为,旷视将在各方面采取应对预案,持续用专业、可靠的技术和产品为客户提供稳定、优质的服务。我们会与美国政府和商务部保持沟通,并实时对相关信息进行更新。

  美亚柏科: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 且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

  针对公司被列入美国贸易管制黑名单,美亚柏科回复表示,公司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的软件产品绝大部分为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少量软件产品供应商也主要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企业。公司采购的主要配套硬件产品为通用型和商用型的相关整机和模块,可替换性强,且绝大部分供应商为国内厂商。公司的主要客户在国内,海外销售收入占比很小,不到公司销售收入的1%。

  商汤科技:对美国商务部将商汤科技列入实体清单表示强烈反对

  商汤科技在官微声明称,我们严格遵守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法律、法规。同时,我们通过制定并实施严格的人工智能技术使用的伦理标准,让人工智能技术能获得正确的应用,以最负责任的态度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发展。商汤科技将尽快就此事与各方积极沟通,以确保获得公平、公正的对待。我们有信心能够最大限度地保护公司客户、合作伙伴、投资人以及员工的利益。

关键词阅读:大华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