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震荡上扬沪指涨0.84% 工业大麻概念爆发

摘要
两市震荡上行,创业板指横盘整理,上证50指数涨超1%;工业大麻、数字货币、水泥建材、5G等板块表现抢眼,农牧饲渔、医药制造、银行等板块亦有出色表现。

  金融界网站10月8日讯 早盘沪深指数高开后震荡上行,创业板指呈现横盘态势,上证50涨幅超过1%。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4%,报收2929点;深成指涨1.06%,报收9546点;创业板指涨0.35%,报收1633点。沪股通净流出0.94亿,深股通净流入6.32亿。

  行业板块方面,工业大麻概念领涨,龙津药业、福安药业、方盛制药、紫鑫药业集体涨停,华仁药业、顺灏股份、康恩贝等多股涨超5%;

  数字货币概念发力,汇金股份、广电运通涨停,金冠股份、海联金汇、奥马电器等涨幅靠前;

  5G概念走强,法尔胜、华脉科技、美格智能涨停,南京熊猫、中石科技、上海瀚讯、铭普光磁等跟随走高;

  午前,水泥板块崛起,上峰水泥涨停,万年青涨5%,天山股份、祁连山、尖峰集团纷纷拉升;

  猪肉概念、医药制造、银行等板块涨幅靠前;

  影视概念开盘走弱,上海电影再度跌停,光线传媒、北京文化、中国电源等跌逾6%;

  旅游酒店、交运设备、航天航空、虚拟现实、次新股等板块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宝鼎科技复牌9天8涨停;

  宜化集团拟对公司控股股东进行战略重组,ST双环连续两日涨停;

  拟7.74亿元收购超业精密88%股权,智慧松德涨停;

  股东拟将17.8%股份无偿划转至引领资本,硅宝科技涨停;

  宁波瑞峰违规减持赔偿公司277万元,诚迈科技涨停;

  中标9.16亿元中广核项目,大金重工涨停;

  三季报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30%,博腾股份涨停;

  前三季归母净利预增45%-65%,星辉娱乐涨停;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东凌国际涨停;

  收到旧改返还资金占用费889.41万元,*ST南糖涨停;

  收到《应诉通知书》,大智慧跌停;

  被华为诉壁纸侵权,传音控股跌幅一度超12%;

  资金出逃,三盛教育股价连续三日跌停。

  【券商策略】

  新时代证券:9月中下旬市场调整主要来自成长快速上涨后的获利盘风险,可以看成是技术性调整,而不是趋势性调整。目前市场不存在新增趋势性风险。节后市场可能会很快止跌,我们维持8月中旬以来战略性看多A股的观点。

  安信策略:经过近期的结构性调整后,市场情绪逐步趋于理性。短期市场可以考虑在风险偏好降温后进一步回归基本面,例如三季报高景气的方向,适当回避纯粹高风险偏好驱动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医药、电子、汽车、风电等,主题建议关注自主可控、国企改革等。

  海通策略:借鉴历史,上证综指2733点附近是牛市第二波上涨的起点,外盘下跌等因素干扰下,初期的折返跑蓄势尚未完成。②主升浪加速需要确认基本面或政策面向好,跟踪四季度后半段基本面数据和政策动向。③行情加速往往靠低估的银行带动,岁末年初是窗口期,中期而言科技和券商更优。

  中信证券:10月是政策决断期,政策对于稳定2020年增长的必要性仍在提升,前期持续收紧的地产调控也为未来政策提供了更多空间。我们预计适度调降MLF利率以及下发专项债额度是10月最重要的政策决断,政策决断将驱动市场决断,未来1-2个月市场仍是很好的投资窗口,指数有望冲击年内高点。配置上我们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推荐。

  联讯策略:风险偏好回落,短期警惕高价股,中长期仍看好科技龙头。市场的风险偏好较前期已明显回落,节后市场将进入业绩验证期。从业绩披露的时间节点来看,10月15日为深证主板三季报预告披露截止日(有条件强制披露),及创业板三季度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10月31日为A股三季报强制披露截止日,及中小板年报预告强制披露截止日。短期而言,对于部分过度炒作的高价股我们抱有谨慎态度,建议适度关注低估值、高股息类品种。以中长线的视角,我国加速科技创新仍是大势所趋,拥有核心技术、人才团队、行业壁垒的科技龙头股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尤其是5G周期推动的产业复苏确定性强,建议投资者在回调中逢低吸纳优质的科技龙头。

  兴业策略:三季报披露期临近,10月15日前创业板强制披露完毕,10月31日前所有三季报披露完。在这过程中,需要注意1)某些标志性个股业绩不达预期可能对某细分领域带来集体阶段性杀伤,此时是去伪存真,抢真·核心资产筹码好时机。2)新兴成长能否延续中报强势,真·核心资产业绩能否助推估值切换,叠加临近年底基金业绩考核期,关系到10月和四季度,市场主要风格方向。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