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资金面将转暖 市场利率中枢料下移

  分析人士指出,在跨季后,资金面回暖势头明朗,预计10月中上旬市场资金面将处于较宽松状态,下旬资金面状况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央行流动性操作,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将是看点,预计10月货币市场利率中枢会小幅下移。

  海外股市大幅波动 A股“价值洼地”特征凸显

  相对于欧美股票市场,机构人士称,A股市场指数点位与相应估值依旧处于偏低水平,在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不断扩大、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外围市场不确定性加大的背景下,A股市场可能成为全球市场“价值洼地”。

  旺季不旺 地产商“蓄客”四季度冲量

  传统旺季不旺,房价横盘甚至微跌或成为常态。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房地产商积极调整策略,利用国庆假期为新盘“蓄客”,全力冲刺四季度。

  证券时报

  房贷利率今“换锚” 实际利率变动有限

  虽然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定价基准从贷款基准利率变为LPR,但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房贷利率“换锚”对实际利率水平影响不大。央行有关负责人此前也表示,定价基准转换后,与当前我国个人住房贷款实际最低利率水平基本相当。与改革前相比,居民家庭申请个人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基本不受影响。

  基金经理:四季度A股继续震荡 看好“消费+科技”

  多位基金经理认为,在全球货币宽松周期和国内经济逆周期调节背景下,四季度A股市场有望保持震荡格局,对四季度股市行情保持谨慎乐观,看好A股长期向好趋势,认为“消费+科技”双轮驱动行情有望延续。

  节后一大波银行股权拍卖来袭 排队IPO银行位列其中

  业内人士认为,农商行、城商行的股东不少是地方企业,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之下,受区域经济影响,一些民营企业陷入流动性困境,所持银行股权面临易主。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三大因素支撑 中国股市值得期待

  外围市场的大幅波动也让国内投资者对“十一”假期后的A股市场行情有所担心,笔者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有宏观经济做坚实的后盾,有改革红利做发展的动力,有源源不断的长期资金来提升市场的活力,未来中国股市亮点频频值得期待。

  扩内需促消费政策多领域发力 “十一黄金周”旅游消费收入超6000亿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我国消费市场总体规模逐年扩大,消费结构将持续优化。预计今后一段时期,在居民收入稳定增长、减税降费政策落地、促消费政策逐步显效、5G等新技术和新产品逐步应用等多因素带动下,居民消费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各地陆续解除限购刺激消费 车市升温经销商忙促销

  走访多家北京地区4S店后发现,大部分受访经销商们仍对“银十”抱以厚望。同时在第四季度伊始,提车任务量增加,库存压力加大的情况下,车商们进一步加大了降价促销力度,2019年度销售决战正式进入冲刺阶段。

  上海证券报

  银行准备就绪 购房者心态平稳 个人房贷利率今日正式“换锚”

  从今天开始,新发放商业性个人房贷利率须以最近一个月相应期限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也就是说,关系千家万户的房贷利率正式“换锚”了,定价基准由以往的基准利率转换为LPR。

  2500亿元逆回购今到期 定向工具呵护10月资金面

  节前经历连续的跨季资金投放,国庆假期过后,今日有2500亿元逆回购到期,意味着月初流动性面临回笼因素。但同时,10月中旬和下旬将有定向降准实施和四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即将落地,央行呵护资金面平稳可谓措施精准。

  “十一”黄金周各类消费亮点纷呈 消费下沉、消费回流趋势持续显现

  “十一”长假掀起一波消费热潮。黄金周期间,天猫平台白酒成交额同比增长12倍,全国盒马门店3天卖出4万只阳澄湖大闸蟹。而据商务部和文化旅游部发布的数据,今年“十一”,旅游、电影等各类消费继续呈现火爆局面,升级类商品、体验式消费等新亮点持续涌现,消费下沉、消费回流的趋势也持续显现。

  行业发展有待规范 境外旅游险或迎示范条款

  随着我国旅游业近年来的蓬勃发展,旅游意外保险尤其是境外旅游意外保险市场日渐崛起,但服务能力不足的问题也日益突出。对此,上证报记者获悉,监管部门正酝酿规范境外旅游意外保险市场,加快推出行业示范条款,通过提升产品标准化程度来减少和避免争议。

关键词阅读:市场利率 A股 地产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