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荣联加码“保壳”:折价出售车网互联控制权

  挖贝网 10月7日消息,已经连续两年亏损*ST荣联(002642)为了“保壳”出重拳,在上半年盈利1824万的情况,折价折价出售资产,将回收资金约6682.8万元。如果不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ST荣联明年扭亏为盈将成为定局,从而成功“保壳”。

  相关公告显示,*ST荣联将以6682.8万元向成都微思格科技有限公司出售全资子公司北京车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车网互联)8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ST荣联还持有车网互联19%的股权。

  *ST荣联称本次交易不是关联交易,但双方股东还是存在一定关联。*ST荣联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王东辉是北京极至科技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而极至持有微思格16.5%的股权。

  从交易价格看,这次*ST荣联折价出售资产。资料显示,车网互联是一家以前沿的移动、定位、云计算、数据采集融合技术为工具的车载信息服务平台运营商,截止到今年上半年,车网互联总资产为2.02亿元,净资产为8250万元,上半年收入为17.63万元,利润为226万元。6682.8万元的交易价格低于净资产价格。

  *ST荣联2017年亏损2亿元,2018年亏损13.6亿元,今年上半年盈利1824万元,在本次交易完成后,利润将增加6682.8万元,可以说“保壳”成功在即。

  *ST荣联称,本次交易符合公司经营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整合及优化公司现有资源配置,降低公司经营风险,聚焦 主营业务,提升上市公司整体竞争力,更好地完成公司战略布局,本次交易不会 对公司生产经营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股权出售完成后,公司取得的股权转让款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