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盟集团:计划最高斥资1亿港币回购公司股票计划

  金融界网站讯  微盟集团发布公告,计划最高斥资1亿港元于公开市场回购公司股份,并根据市况进一步行使股份购回授权,回购时间为2019年9月30日至2020年3月31日。

  微盟集团表示,根据2019年6月20日通过的股东决议,微盟集团董事获授予一般授权,以购回不超过本公司于2019年6月20日已发行股份总数10%之股份。

  微盟集团认为,回购股份购显示微盟集团对自身业务展望及前景充满信心,最终会为微盟集团带来裨益及为股东创造价值,微盟集团现有财务资源足以支持股份购回同时维持稳健的财务状况。

  财报数据亮眼,营收大超预期

  顶着新经济saas第一股的光环的微盟集团,在2019年上半年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答卷,根据微盟集团2019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受益于两大核心业务SaaS产品和精准营销的强劲增长,微盟集团营收和利润等各项数据大幅增长超出市场预期,集团营收达到6.57亿元人民币,较2018年同期增长97.8%;经调整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683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9.2%,其中精准营销毛收入17.97亿人民币,逆势大增86.1%。

  获投资机构看好 正式纳入港股通

  作为“新经济SaaS第一股”,微盟集团上市之初获得股东和市场投资者的一致看好,出色的业绩增长、良好的基本面让微盟集团于2019年9月9日被纳入港股通,扩大了微盟集团股东基础,提升微盟集团的股票流通性及资本市场知名度。

  资本层面,微盟集团上市以来先后获得公司重要股东腾讯的两度增持,在近期完成的2.55亿股配售过程中成功募资11.57亿港元,吸引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贝莱德集团(BlackRock)等国际投资者的垂青,显示出投资人对微盟集团发展前景的信心。

  中金公司和广发证券等机构也表示看好微盟集团未来发展前景。中金公司预期微盟集团2019年业绩将稳步增长,实现全年目标,SaaS业务将实现更广泛的市场覆盖、更高的ARPU及更好的客户留存,精准营销业务也将保持强劲增长;广发证券认为,微盟集团是腾讯产业互联网领先的第三方SaaS服务商,面向B端客户提供SaaS和精准营销等服务,随着国内移动应用成熟度高且渗透场景广,SaaS仍是未来战略重心,微盟将通过精准营销等服务实现增值。

关键词阅读:微盟集团 回购 维持稳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