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控股向控股子公司天津航空担保6亿元

  挖贝网 9月30日,海航控股(600221)今日发布公告,本次担保金额为6亿元人民币,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为37.02亿元(含本次担保金额)。本次担保由天津航空提供不可撤销连带责任反担保。

  公告显示,2019年9月,公司与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行(以下简称“北京银行天津分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天津航空与北京银行天津分行《流动资金借款合同》(以下简称“借款合同”)项下债务的履行向北京银行提供6亿元人民币信用保证担保,担保期限为借款合同项下债务履行期届满之日起2年。

  就本次担保事项,天津航空向公司出具《反担保函》,对于公司本次担保事宜,天津航空承诺提供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反担保,有效期至本次签署的担保合同担保责任解除之日。

  公司于2019年4月29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会议、2019年5月21日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与控股子公司互保额度的报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2019年互保额度为350亿元(本互保额度包括现有互保、原有互保的展期或者续保及新增互保),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在互保额度内办理具体担保手续,公司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此次互保授权期限自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议案之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之日止。

  被担保人基本情况: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地址:天津自贸试验区(空港经济区)滨海国际机场机场路1196号;法定代表人:丁拥政;注册资本:819,260万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国内(含港澳台)、国际航空客货运输业务;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传统人寿保险;自有航空器租赁与航空器维修、航空专业培训咨询服务;货物及技术进出口;广告经营;货物联运服务;航空器材、日用百货、电子产品、工艺品、化妆品、针纺织品、服装鞋帽、礼券的销售;旅游观光咨询服务;航空地面服务;烟草、食品零售;酒店管理服务及相关咨询服务;电子设备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总额为322.66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46.93%,其中对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183.11亿元(含本次公告担保金额),无逾期担保。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221&stockCode=600221&announcementId=1206962114&announcementTime=2019-10-0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