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短暂反弹后再度翻绿 数字货币概念午后下挫

  金融界网站9月30日讯 午后三大股指短暂回暖翻红后再度翻绿,截至发稿,沪指跌0.37%,深成指跌0.52%,创业板指跌0.53%。猪肉概念领涨,船舶制造、独家药品、海工装备、ST概念、石油行业上涨;虚拟现实、数字货币、苹果概念、次新股、国产芯片等板块跌幅靠前。

  【机构策略】

  中信建投证券:金融市场往往存在着日历效应,国庆节即将来临,是否持股过节再次成为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在本周关注中,统计了2000年以来申万一级行业的国庆节前节后各5个交易日的指数表现,发现节后上涨的概率普遍较节前有提升,其中银行、商贸、化工、医药、汽车、通信、食品饮料、电子等行业节前上涨概率超过50%,而机械设备、化工、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建筑装饰等行业节后上涨概率较大。

  招商证券:进入10月,短期内市场缺乏明显的催化,将会进入整固状态。对A股两年半上行周期的判断并未发生变化,需要候新一轮行情的催化剂。十一黄全周消费数据亦扮演了重要角色。十月份会否加大基建审批力度和专项债额度提前发放成为关注要点。三季报将集中披露,今年景气度很高的消费和景气改善的科技成为涨幅最大的行业,即将来临的三季报将会检验景气是否能够依旧。另外,科技和消赏的高估值也需要面对业绩公布的检验。

  光大证券:短期波折是预期内的,仍旧可以耐心持仓大势判断,宽财政支撑银行扩表,大势无需过度悲观。建议择机继续增配科技股。从政策经济周期的角度看,风险溢价已经开始缓慢回落,下调LPR有助于进一步降低风险溢价,利好中小创;高频数据上看,通信电子行业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提升,手机出货量跌幅收窄,显示TMT行业的高景气。在即将到来的10月份三季报验证期,短期走势偏快的科技股,可能会面临一些波折,但在基本面趋势向上的背景下,深调即可考虑继续增配科技股。另外,继续标配消费,周期品中建议关注基建和小金属。

  天风证券:随着9月下旬市场的快速调整,对10月份的市场表现并不需要过于悲观。国庆后一周到10月15日之前,是创业板(强制披露)、中小板和深证主板(有条件强制披露)三季度预告的节点。核心消费股和科技股的业绩,尤其是展望三季报,仍然不错。对于四季度,建议布局一些“稳定类板块”,年底完成估值切换的概率极高。在2005年至今,统计的四季度60大重点行业上涨概率中,风电、水泥、保险、银行、养殖、特高压、工程机械、航运、空调上涨的概率都超过了70%。

  财通证券:对于A股的长期逻辑持乐观观点。但站在当前节点,推荐控制仓位保持耐心,静待积极政策出台。配置方面推荐三个思路:一是龙头集中,建议提升各行业中龙头公司的配置比例。二是经济转型的科技方向, 包括集成电路、国产软硬件、5G、大数据、高端设备、生物医药等。三是景气触底回升,光伏风电、半导体、基建、种植业、游戏。

  山西证券:科技板块继续深度回调,后市能否走出修复行情关键看两点:其一是节后科技板块的业绩持续超预期,那么节前闪崩的科技股或再受到资金追捧;其二是市场企稳风险偏好回升,风向标即是大金融板块能否企稳反弹。 大消费板块则重点看业绩,业绩不及预期的话短线维度无需关注。策略上还是推荐投资者精选业绩优良、估值尚具备安全边际的个股持股待涨。中长线维度来看,科技板块和消费板块机会相对较多,估值较低、业绩优良的个股安全边际较高且预期回报较高。短线维度来看操作难度增加,投资者可静待节后再行参与。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