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影响市场重要消息一览

  1、国务院金融委:鼓励境外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

  9月27日,国务院金融稳召开第八次会议,要进一步扩大金融业高水平双向开放,鼓励境外金融机构和资金进入境内金融市场,提升我国金融体系的活力和竞争力。

  2、美财政部:当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上市计划

  外媒报道,一位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目前没有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计划;IPO研究机构复兴资本联合创始人史密斯表示,目前我们认为白宫只是施压,将中国企业从美股除牌不大现实。

  3、商务部:美对中国企业发起337调查 TCL、海信等涉案

  9月26日,商务部消息,美国决定发起两起337调查,涉及我国TCL集团、海信集团、联想集团等等,这是今年第14次!TCL集团回应称,公司将指派律师提出管辖权异议,此案件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  

  4、华为证实:已生产不含美国部件5G基站

  任正非9月26日在一个商务论坛上表示,脱离美国零部件的华为,还是可以生存的,并已在生产不包含美国部件的5G基站,明年将扩大产量。任正非还表示,仍欢迎美国恢复供应,因与供应商有30多年交情,“人还是有感情的,不能光为我们挣钱,让朋友不能挣钱。”  

  5、证监会核发3企业IPO批文 同意2家科创板注册

  周五晚间,证监会核准麒盛科技、祥鑫科技、贝斯美3家IPO批文,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同时,同意昊海生物、赛诺医疗科创板IPO注册!这是6月21日以来,连续2周发了3家主板IPO。

  6、央行:把好货币供给总闸门 不搞“大水漫灌”

  央行三季度例会于9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指出,保持战略定力,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强宏观政策协调,形成合力。会议认为,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形成机制,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7、科创板上市委:金山办公等3家公司首发获通过

  上交所披露科创板第27次审议会议,金山办公软件、优刻得科技、卓易信息科技首发获通过。其中,优刻得是科创板首家过会的同股不同权企业。金山办公是雷实际控制的第3家上市公司。

  9、财政部:划转国资充实社保基金 2020年底前基本完成

  27日,财政部、人社部、国资委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全国划转部分国资充实社保基金的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划转工作要在2020年底之前基本完成,目前,央企已划转国有资本总额约8601亿元。

  10、重磅!港交所贷款98亿美元洽购伦交所

  据外媒报道,在伦交所强绝港交所半个月后,港交所并没有死心,而是选择继续加码。知情人士了解到港交所正与多家银行讨论一笔约70亿~80亿英镑的贷款,以支持其对伦交所拟议的收购要约。

  11、国庆节后一周!中方代表团将赴美磋商

  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9日发布了这一消息,他称,期待本轮磋商中,中美双方能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相向而行,照顾彼此关切;这有利于两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同时商务部表示,现在RCEP谈判步伐在加快,市场准入部分取得很大进展。

关键词阅读:重要消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