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者》大卖会带火谁?不惟影视股,还有探路者

  挖贝网消息明日国庆档三大影片《攀登者》、《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 将首映上市。从当天全国院线排片情况来看,《攀登者》排片场次高居榜首,总排片场次为114231场,场次占比率为35.10%。

  据猫眼数据显示,《攀登者》在2019年9月27日15点52分,即电影首映礼前,其预售票房突破1亿元,是2019国庆档第二部预售票房迈过亿元大关的影片。《我和我的祖国》预售已经突破2亿元,《中国机长》预售票房已超1.7亿元。远期来看,新时代证券预计《攀登者》能达到20亿以上票房,《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或均能超过10亿票房。

  近些年来,电影票房大卖总会为相关影视个股带来一波牛市行情。如《我不是药神》带火了北京文化,《哪吒之魔童降世》带火了光线传媒等。

  此次的《攀登者》最大直接受益方为上海电影。该影片的发行方为上海电影,制片方为上海电影发行发行分公司及其控股股东上海电影集团。

  大涨不止传媒股,还有户外第一股

  受三部影片上映预售大卖的利好影响,市场资金已提前有所布局,影视板块相关个股已有异动迹象。9月27日,华谊兄弟上涨1.96%,万达电影上涨2.45%,光线传媒大涨3.26%,幸福蓝海上涨2.75%,中国电影大涨3.49%。其中光线传媒、幸福蓝海近期更是逆势涨超10%。上海电影早在3个月前已经起势大涨,所以近期并无明显涨幅。

  另外,作为户外产业第一股的探路者,不久前曾多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作为电影《攀登者》独家户外装备品牌赞助商,将结合该电影国庆档期的上映播放,围绕其作为下半年重点打造的营销活动之一,通过广告投放、线上传播推广和线下观影会活动等形式,多维度的协同联动加强品牌宣传、销售渠道联动,提高品牌知名度,及促进公司销售的转化提升,争取借此IP实现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近来一直被股民吐槽“热衷攀登高峰,不务正业”的探路者探路者董事长王静也特邀出席了《攀登者》首映礼。不得不说的是,探路者股价近日同样出现逆势大涨,9月27日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涨7.32%。但公司股价近期大涨的原因或不能简单的归结于与《攀登者》深度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