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通讯:子公司德景电子约4800万元出售嘉兴市一地块及在建工程

  发布易9月29日 - 国美通讯(600898)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景电子”)向嘉兴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兴科技城”)出售位于嘉兴市南湖区2017南-034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及该地块上的在建工程,交易价格总计4806.7万元。

  公告显示,德景电子于2017年12月竞拍取得“2017南-034号地块”(嘉兴市南湖区余步公路以西,两创中心以北)土地使用权,并于2018年11月启动智能终端制造中心项目建设。基于目前德景电子实际情况及自身资金承受能力,无法继续支撑项目建设的开展,经嘉兴科技城管委会研究,并报经南湖区政府同意,决定由嘉兴科技城对德景电子竞得的2017南-034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予以收购。

  本次德景电子向嘉兴科技城出售位于嘉兴市南湖区2017南-034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等相关资产,德景电子实际取得对价为土地款2600.0465万元及其他费用预估740万元,合计约3340万元;嘉兴科技城代德景电子向中元建设支付已确认在建工程转让款1466.7万元,交易价格总计4806.7万元。

  此次转让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是解决德景电子的实际资金需求,出售资产涉及的公司制造中心项目尚在建设中,并未投入运营,且与该项目相关的工程款未支付,最终以政府收购上述土地及在建工程的方式解决。因此,本次转让不会对德景电子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增加德景电子现金流,缓解资金流动性困难。本次交易综合考虑了德景电子的实际支出及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关于国美通讯

  国美通讯主营业务为移动智能终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综合考虑国内手机市场情况及公司2018年自有品牌手机业务开展情况,公司2019年对自有品牌手机业务进行战略调整,暂停国内市场业务。目前公司主要业务包括下属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ODM和OEM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移动通讯整机、主板、行业智能移动通讯终端产品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