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通讯全资子公司德景电子出售土地使用权 交易价格总计4807万元

  挖贝网9月29日,国美通讯(证券代码:600898)全资子公司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嘉兴科技城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出售位于嘉兴市南湖区2017南-034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及该地块上的在建工程,德景电子实际取得对价为土地款2600.0465万元及其他费用预估740万元,合计约3340万元;嘉兴科技城投资公司代德景电子向中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支付已确认在建工程转让款1466.7万元,交易价格总计人民币4806.7万元。

  就嘉兴科技城投资公司收购德景电子土地使用权、在建工程有关事宜,嘉兴科技城投资公司(甲方)、德景电子(乙方)、中元建设(丙方)三方签署《土地及在建工程收购协议书》及相关补充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基本情况:浙江德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12月15日购得嘉兴科技城余步公路西侧一地块,取得2017南-034号地块土地使用权,占地面积68784.3平方米,约合计103.18亩,地类(用途):工业用地,土地价款为2600.0465万元。根据规划工程许可证共有建筑面积87620平方米,德景电子委托中元建设承建,至今未支付任何工程款。截止协议签订日,该在建工程造价约为4,500万元,具体以协议各方共同委托的南湖区审计部门认可的第三方工程造价审计机构出具的工程造价审计报告为准。

  此次转让土地使用权及在建工程是解决德景电子的实际资金需求,出售资产涉及的公司制造中心项目尚在建设中,并未投入运营,且与该项目相关的工程款未支付,最终以政府收购上述土地及在建工程的方式解决。因此,本次转让不会对德景电子正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增加德景电子现金流,缓解资金流动性困难。本次交易综合考虑了德景电子的实际支出及成本,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况。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h0600898&stockCode=600898&announcementId=1206957618&announcementTime=2019-09-30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