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铝业:拟出资980万元与一汽富晟共同设立合资公司

  发布易9月29日 - 南山铝业(600219)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与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富晟”)共同出资设立“富晟南山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国家相关部门审批及核准的名称为准,以下简称“富晟南山”)。

  公告显示,为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汽车领域发展,发挥公司铝合金材料优势,南山铝业拟与一汽富晟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材料研发及生产制造,铝合金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仓储及分切、加工、配送,废铝回收,该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其中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9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9%,一汽富晟拟以自有资金出资10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南山铝业称,合资公司成立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汽车铝合金材料以及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携手开启汽车轻量化发展的新篇章。本次双方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将共同开创汽车轻量化行业的美好未来,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于南山铝业

  南山铝业主要产品包括上游产品电力、氧化铝、铝合金锭,下游产品铝板带箔、挤压型材、压延材、锻造件及大型机械深加工结构件。产品主要用于加工航空板、汽车板、新能源车用铝材、高速列车、铁路货运列车、船舶用中厚板、罐车、箱车、城市地铁、客车、电力管棒、铝箔坯料、高档铝塑复合板、动力电池箔、食品软包装、香烟包装、医药包装、空调箔、罐料、高档PS版基、幕墙、铝合金门窗、集装箱、3C电子以及大型机械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