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罄!8万瓶茅台4万人抢:继Costco后北京物美再现火爆抢购 茅台割黄牛“韭菜”?

摘要
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

  2019年,茅台的关键词除了二级市场“股价翻倍”、“屡创新高”外,还有渠道端的“提量控价”。近一个月以来,茅台除在上海costco增加了大批投放外,还宣布天猫、苏宁等综合电商成为其渠道服务商。

  国庆将至,茅台再出“大招”,联手物美超市投量8万瓶飞天茅台!时间期限是9月26日-9月29日,也就是说,今天是最后一天。 不过,过于火爆的茅台早在昨天就已经售罄了。

  据了解,双方的国庆惠民活动以如下形式进行:一是,只要是2019年8月31日(含)前注册的物美电子会员,且在2018年1月1日至今有白酒购买记录,即可获得2瓶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的“国庆专享预购资格”;二是,凡10月1日出生的物美电子会员,只要年满18周岁(即2000年及以前年份的10月1日出生),在多点APP上传身份证通过验证后就可获得2瓶53度500ml飞天茅台酒购买资格。

  这也当然再次引来了排队长龙,在物美北京学清路,提货队伍非常壮观;在9月28日,物美西安门店一天卖出2万瓶茅台。

  “嗅觉敏锐”的黄牛当然也希望从此渠道获得茅台,当天的开价是1800元/瓶,也就是说抢购到的消费者倒手便可以赚600元。

  黄牛慌了

  市场流通价格的进一步回落,使得不少前期高位囤货的黄牛越来越慌。有黄牛在朋友圈喊话称,茅台要跌,赶紧跑。还有黄牛交流群中,曾炒到2600元的飞天茅台近日准备2000元甩货。

  事实上,茅台控价的力度不可谓不高。前些天召开的会议中,茅台经销商拟在9月提前执行四季度剩余计划和配售指标,9月就是关键月份。华创证券董广阳团队在研报中还提到,茅台酒价越早回落越有利于长远发展。

  如今,茅台不仅联手天猫、苏宁两家电商,更加大了直营店、商超渠道的投放,就是期望实现茅台酒价格平抑,减少中间环节的溢价,实现与终端消费者的有效对接。

  正如茅台董事长李保芳所说,茅台酒是拿来喝的,不是拿来炒的,请不要做“黄牛”,不要非法倒卖茅台酒。

关键词阅读:北京物美,茅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