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安诊断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股份 预计减持不超总股本4%

  挖贝网9月28日,迪安诊断(300244)今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陈海斌及其一致行动人杭州迪安控股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数量共计不超过24,818,3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4%。

  据了解,截至本公告披露之日,陈海斌持有203,388,2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2.78%,其一致行动人杭州迪安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4,04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6%。双方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17,428,23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5.04%。本次拟减持原因为陈海斌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减持所得资金将主要用于偿还其对外融资借款,缓解质押债务压力,降低自身资金风险及负债率,合理控制融资杠杆;股份来源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前持有的股份、非公开发行认购股份、资本公积转增股份及二级市场增持股份等;减持价格是根据减持时的市场价格确定。

  陈海斌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公司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1%。

  据挖贝网资料显示,迪安诊断是一家以提供诊断服务外包为核心业务的第三方独立医学诊断服务机构,主要面向各类综合医院与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体检中心、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凭借具有迪安特色的“服务+产品”一体化商业模式成为体外诊断行业的领先者。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9900020228&stockCode=300244&announcementId=1206956268&announcementTime=2019-09-27%2017:3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