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盾科技:杭州余杭区创新应用生态新势能

  金融界网站讯  长度100米、垂直高度42米、能同时承载400多人……近日,国内最长、最高的重载型自动扶梯在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正式下线,并将安装在京张高铁北京八达岭长城站。这座代表中国制造业先进水平的扶梯,是余杭从“制造”向“智造”加速升级的缩影。

  近年来,余杭区以数字经济为引领,着力培育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27日,余杭举行三季度重大项目“双集中”活动,国内外53个项目集中签约。

  数字经济释放巨大能量

  当前,数字经济的浪潮势不可挡,余杭紧紧把握这一机遇,着力打造数字经济。2018年,余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占GDP比重达58%,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推动余杭经济持续快速发展的有力引擎。

  在信息软件领域,余杭是浙江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产业规模连续四年稳居浙江省前列;在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营造了以阿里云、同盾科技等为代表的创新应用生态;在人工智能和5G领域,建设了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和中国(杭州)5G创新园,之江实验室、阿里达摩院等创新平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杭州)工业互联网小镇落户余杭,并吸引阿里云supE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等项目落地。

  2018年底,余杭发布打造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建设方案,预计到2022年,余杭数字经济总量将突破260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75%以上,建成全国数字经济先行区。

  作为余杭区数字经济的典型企业,同盾科技在余杭区成长成为了行业独角兽。夯实数字经济的发展基础,站在新起点,杭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实践已经成为其他地区的标杆。在数据基础方面,杭州有全球首颗“城市数据大脑”,而且已经进化到2.0阶段,目前已经入选全国首批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同盾科技就是杭州人工智能企业的代表,

  中国当前已走在数字化发展的前沿,甚至在支付数字化、消费数字化、金融AI与生物智能应用等方面都引领全球发展潮流,在这个过程中也应更加注意金融数字化发展的两面性,建立包括法律约束、行政监管、行业自律、机构内控、社会监督在内的一个全社会的多层次治理体系,需要参会各方代表共同努力推动。

  同盾也将不断输出多年实践积累的行业经验与技术创新,持续以专业的服务助力更多金融机构解决数字化转型与平稳发展。

关键词阅读:同盾科技 新势能 创新应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