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

摘要
一汽轿车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国务院国资委原则同意,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完成后,相关资产注入方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 限公司的证券账户应标注“SS”标识。

  金融界网站讯 一汽轿车9月27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 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有关问题的批复》, 原则同意公司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若公司拟根据方案中的调价机制调整资产重组发行价格,在书面报告国务院国资委后方可实施。

  此前公司披露重组草案称,公司将拥有的除财务公司、鑫安保险之股权及部分保留资产以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转入轿车有限后,将轿车有限 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一汽股份持有的一汽解放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其中,一汽解放100%股权作价270.09亿元,轿车有限100%股权作价50.88亿元,二者差额为219.21亿元,其中199.21亿元对价由一汽轿车以6.68元/股发行股份的形式支付,其余对价以现金支付,同时拟配套募资不超35亿元。

  本次资产重组和配套融资完成后,相关资产注入方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证券账户应标注“SS”标识。

关键词阅读:一汽轿车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