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耗时三个月 苏宁易购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份

  9月27日,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19年9月26日,公司子公司苏宁国际支付完毕全部转让对价,苏宁国际与转让方按照《股份购买协议》约定完成家乐福中国80%股份的交割手续,公司实施完成本次股权收购事宜。

  据了解,此次收购为现金收购。公告指出,交易完成后,公司进一步丰富了公司智慧零售场景布局,加快大快消类目的发展,有助于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天眼查数据显示,被收购方为Carrefour China Holdings N.V.,即荷兰家乐福(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该公司在中国共有5家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包括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昆明家乐福超市有限公司等。此外,该公司还有4家孙公司,均通过家乐福(中国)管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控股。

  据媒体报道,家乐福进入中国市场24年来,积累了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和丰富的线下运营经验,目前在国内开设有210家大型综合超市以及24家便利店,覆盖22个省份及51个大中型城市,拥有约3000万名会员,为亿万中国消费者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在早期为中国零售业输入了先进的模式和管理经验。

  而自6月23日苏宁易购官宣拟收购家乐福中国80%股权,8月26日通过反垄断审查,再到9月27日正式完成交割,前后仅三个月时间,就完成了这桩震动行业的重大并购案。

关键词阅读:苏宁易购 家乐福 收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