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单体最大陆上风电项目开工 风电抢装潮震撼来袭(股)!

摘要
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26日进入工程施工阶段,标志着全球单体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风电抢装潮震撼来袭!

  国家电投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26日进入工程施工阶段,标志着全球单体最大的陆上风电项目正式开工。建成后每年可向京津冀供电近200亿千瓦时,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绿色能源。

  自5月发改委发布风电上网新补贴政策以来,风机抢装预期强烈。1至7月全国风电项目投资额为366亿元,同比增长51.6%。国海证券谭倩指出,目前市场中游风电整机一直保持供不应求的状态,整机市场价格快速上升至3680元/千瓦,相比去年历史低位2850元/千瓦已反弹29%,风电设备量价齐升直接带动产业链业绩上升。

  相关上市公司:

  金风科技:风机制造和运营龙头;

  天顺风能:主营风电塔架;

  振江股份:从事风电和光伏设备制造。

关键词阅读:风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