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6G真正规模化使用对于我们公司还很早

  9月26日下午3点,华为创始人、董事兼CEO任正非将在华为总部举办第二期“咖啡对话“活动,和华为公司战略部总裁张文林对话美国著名计算机科学家、人工智能专家Jerry Kaplan和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Peter Cochrane。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电信前CTO、人工智能教授Peter Cochrane。

  任正非表示,6G是和5G开发是并行的,6G是毫米波,6G真正规模化使用对于我们公司还很早。华为会领先6G。

  日前,华为“心声社区”发布了公司创始人任正非9月10日接受《经济学人》的采访纪要。在谈及“6G”这一话题时,任正非表示,对于6G研究,我们也是领先世界的,但是我们判断6G十年以后才会开始投入使用。

  多位业内专家也表示,目前6G研究刚刚起步,在技术领域需要建立国际统一标准。据专家介绍,6G网络速度将比5G快100倍,且其信号或可覆盖沙漠、无人区、海洋等通信“盲区”。

  实际上,华为并非是首家开展6G研究的企业。国外企业也有所举动,比如韩国LG设立了6G研究室,芬兰和美国也投入预研工作中。

关键词阅读:6G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