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真把华为打垮我会高兴 说明世界更加伟大、更加强大

  9月26日下午15:00,第二期《与任正非的咖啡对话》在华为坂田总部举行,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携华为战略部总裁张文林与美国人工智能专家Jerry Kaplan和英国电信前CTO Peter Cochrane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表示,华为未来可能把5G技术授权给一家美国公司。“希望将来中国和欧洲、日本、韩国、美国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再次起跑,再次共同为人类做贡献,我们因为有信心能跑赢,所以就有信心开放。”

  对此,主持人问到:“华为把5G技术授权给其他国家,给了其他公司很多机会,让他们成为巨大的竞争对手,这样有可能华为会丧失5G的领导地位,您愿意接受这样的结果吗?”

  任正非回应称,授权5G技术给其他国家也可以使华为得到很多钱,可以去买很多财富,可以把新技术创新的火烧得更大、更旺,更有机会领先。

  同时,任正非表示,谁也不能睡懒觉,睡完懒觉起来可能就死亡了。“我不担心出现强大的竞争对手,甚至可以把华为打垮,真把华为打垮我是真高兴,就说明世界更加强大了。但如果华为没被打垮,就说明华为跑得很快。所以我不感到竞争对手会产生威胁,反而给我一种鞭策,促使我前进。”

关键词阅读:华为 任正非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