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成功研发新型柔性电子印刷术 成本下降99%(附股)

摘要
据报道,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水致烧结”柔性电子印刷术,大规模批量生产柔性电子元器件成本有望降至现有成本的1%。

  据报道,天津大学精仪学院黄显教授团队成功研发“水致烧结”柔性电子印刷术,利用酸酐遇水产生弱酸的特性,研发了一种新型纳米金属导电油墨及新型烧结方法,无需高温、激光和高强度光脉冲,利用水蒸气即可在室温环境下制造柔性电子线路,有望成为柔性电子材料生产的突破。

  柔性电子是目前集成电路产业最新的风口,但成本的高企使相关应用难以普及。专家介绍,使用“水致烧结”印刷技术和纳米导电油墨,用户无需购买安装昂贵的烧结设备,大规模批量生产柔性电子元器件成本有望降至现有成本的百分之一。

  相关上市公司:

  乐凯胶片:在纳米银等材料方面技术领先;

  乐通股份:已研发出石墨烯导电油墨产品,性能优于纳米金属导电油墨,已用于柔性屏;

  丹邦科技:全球极少数产业链涵盖从基材、基板到芯片封装的柔性电路板企业之一。

关键词阅读:柔性电子印刷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