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桥科技:拟参与增资海光芯创 并将与其推动供应链合作

  发布易9月25日 - 剑桥科技(603083)晚间公告称,公司拟现金出资3000万元,参与对苏州海光芯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光芯创”)的增资。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海光芯创4.8387%的股权,同时公司还将与海光芯创推动供应链合作。

  公告显示,剑桥科技作为海光芯创本轮融资的投资方之一,拟与其他投资方共同作为增资方,向海光芯创合计增资1.2亿元,海光芯创每1元注册资本的认购价格为42.95元,折合为海光芯创的注册资本计279.41万元,超过注册资本金的溢价部分1.17亿元计入海光芯创的资本公积。增资完成后,海光芯创的注册资本增加至1443.61万元。

  据介绍,海光芯创成立于2011年11月,注册资本1049.2万元,是一家光电子器件封装和光模块ODM制造企业。2016年—2018年,海光芯创分别实现销售收入1311.23万元、1969.07万元、6042.51万元。

  剑桥科技表示,海光芯创和武汉昱升光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昱升”)是目前国内有能力实现高品质制造25G TO和OSA的两家企业。其中,武汉昱升已经是公司的供应商。在5G的巨大市场需求面前,有必要再开发一家自动化程度和量产能力符合公司要求的战略合作供应商。本次投资完成后,公司将与海光芯创推动供应链合作,并根据合作进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关于剑桥科技

  公司主营业务为基于合作模式(主要为大客户定制的JDM和ODM模式)进行家庭、企业及工业应用类电信宽带接入终端、无线网络与小基站、交换机与工业物联网基础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以公司自主品牌进行高速光组件与光模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