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王股份拟参与环境整治项目 打造生态乡村示范地

  发布易9月25日 - 花王股份(603007)晚间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交产”)发来的《项目投资邀请函》。为加快韦岗片区的生态平衡发展,公司拟与镇江交产就“韦岗片区周边环境整治项目”进行接洽、谈判。

  公告显示,上述项目初步投资估算总额为25亿元,所涉范围约1164.55亩,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期开发。项目建设范围涵盖地块整理、开发建设和环境整治。项目拟采用EPC或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镇江交产作为项目实施主体负责公开招标并选择工程总承包方,对项目进行投资、融资、建设、管理并承担风险。考虑到公司是镇江地区生态建设类主板上市企业,经营业态与本项目契合度比较高,因此受邀参与该项目的投资建设洽谈。

  据介绍,韦岗片区位于镇江市润州区,是镇江市建材工业基地,境内自然资源丰富,有石灰石、铁矿石、硅石等多种矿产资源以及温泉等特色自然资源。自2013年至今,韦岗片区在环境整治及片区开发方面被高度重视,本项目旨在通过综合性改造,着力建设生态环境优美、功能配套完备、区域三产融合、文化氛围浓厚的生态型新农村,打造为以“田园慢乐、养心上湖”为主题的宜居宜游的生态乡村示范地。

  值得注意的是,为体现公平竞争及参建方实力,根据《项目投资邀请函》的相关内容,公司前期需缴纳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8%,作为实力保障打入镇江交产指定账户。镇江交产计划在2个月内完成项目落地的合规性手续,并进行公开招投标,若公司中标,则该笔资金转为履约保证金(不计息);若镇江交产未能按时公开招投标或公司未能中标,镇江交产将在2019年12月20日前分批退还以上资金及利息。

  花王股份称,公司本次拟参与重大项目的投资建设符合公司的主营业务和产业布局,有利于进一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宽的需要,对促进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若项目落地后公司能顺利中标,将对公司未来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关于花王股份

  公司业务领域主要涵盖设计、建设、运营三大板块,其中设计板块由策划、规划、建筑、景观、市政等专业团队组成,以项目所在地的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到产业发展为方向,强调方案的创意创新和多元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