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召开国资国企改革试验动员会 为全国做好示范(附股)

摘要
9月24日,深圳市召开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要为全国国资国企改革探新路作示范。

  9月24日,深圳市召开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动员会。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强调,开展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是中央、国务院赋予深圳的光荣使命。要把坚持和加强的领导贯穿全过程,为完成改革任务提供坚强保证。要抓好统筹协调、责任落实,形成综合改革试验工作合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为全国国资国企改革探新路作示范,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作出新贡献。

  目前上海、深圳、沈阳三地的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正在有条不紊推进,是全方位的、涉及到各个领域的改革,将为全国提供良好示范。在深圳的改革方案中,上市公司被作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的重要支撑。深圳将实施“上市公司 ”战略,即依托国内外多层次资本市场,创造条件实现集团公司整体上市,加大市场化并购上市公司力度,推动国有资产向上市公司集中。

  深圳国资委旗下上市公司主要有特发信息、通产丽星、沙河股份、深物业A、天健集团等。

关键词阅读:深圳 国企改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