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纳A+富时扩容 苏宁易购等白马股迎来价值投资时代

  随着国际指数纳入A股和扩容加速,外资流入速度显著提升。9月23日,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的决定首次生效,1099只中国A股正式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

  与此同时,9月23日开盘前,富时罗素季度调整名单也正式生效。此次富时罗素扩容是富时罗素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的第二步。正式生效后,A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5%提升至15%。

  据外界测算,本次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及富时罗素二次扩容,预计将为A股带来超千亿“被动+主动”资金的流入。

  外资风靡A股

  今年以来,国际指数纷纷宣布对A股扩容。近期除了标普道琼斯及富时罗素之外,11月MSCI将执行第三阶段扩大纳入的决定。随着外资的不断涌入,A股正成为多方资金争夺和博弈的战场。

  受此影响,进入9月以来,北向资金无视盘面波动持续加仓。Choice数据显示,9月前三周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607.68亿元,已经超过今年1月份的606.88亿元,月度净流入创历史新高。招商证券指出,在各大指数相继纳入A股或扩容的提振作用下,北上资金流入规模有望继续扩大。

  此外,A股外资准入便利性也在进一步提升。9月1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取消QFII和RQFII投资额度限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QFII和RQFII额度限制取消有利于吸引更多的海外资金进入我国股债市场,预计将带来更多境外长期资金。

  消费龙头备受外资期待

  随着A股市场不断开放,中金公司测算未来5-10年外资持股比例有望达到10%左右或以上,外资的配置思路也逐步清晰。

  川财证券指出,从行业的角度来看,在指数纳入调整生效日前后,外资历来相对偏好的具有稳定现金流和较高盈利增速的消费和金融板块。

  以苏宁易购为例,半年报数据显示,苏宁易购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55.71亿元,同比增长22.49%,同期归母净利润为21.39亿元。在估值方面,苏宁易购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0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估值优势凸显。

  (图:苏宁总部)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易购此前曾双重入围MSCI和富时罗素指数,此次又被纳入标普道琼斯指数,并跻身权重最高的100只股票之列。苏宁易购连续入选全球重量级指数,并拥有较高的权重,其背后是资本市场对苏宁智慧零售发展成果的高度认可及青睐。

  在企业利润规模和未来成长空间上,苏宁易购均是颇具长期投资价值的代表性个股。即便在此前大盘持续震荡的情况下,苏宁易购依然表现平稳。此外,苏宁易购还坐拥消费升级尤其是低线市场消费升级、零售业态升级转型的多重红利。

  申万宏源证券所认为,苏宁智慧零售战略进入红利释放期,线上实现流量聚合和品类扩展,线下构建差异化消费场景竞争优势,零售云赋能深化,加速下沉低线城市及乡镇市场,物流和金融等业务完善生态闭环,整体盈利能力提升。

  公司治理方面,自2004年上市以来,苏宁连续14年在深交所信息披露考核中获得A等级。今年3月,苏宁易购凭借在企业管理及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再次获得MSCI ESG评级AA级,超过亚马逊、Ebay等全球同业公司。

  从长期来看,A股国际化程度的不断加深,将促进境内优质资产进一步与国际成熟的机构投资者接轨,优化A股投资环境,引导价值投资回归。而类似苏宁易购这样具有长线投资价值的龙头企业更有希望获得外资重点关注。

关键词阅读:苏宁 易购 扩容 代表性个股 价值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