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冲高回落沪指涨0.28% 酿酒行业崛起医药股大分化

摘要
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板指领涨;数字货币、酿酒行业、基因测序、国产软件、5G等板块抢眼;猪肉概念、石油行业、铁路基建、ETC板块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站9月24日讯 今日早盘,两市微幅高开后震荡上行,沪指收复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午后三大股指逐步回落,涨幅陆续收窄。

  截止收盘,沪指涨0.28%,报收2985点;深成指涨0.31%,报收9811点;创业板指涨0.61%,报收1694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10.9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21.6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央行再度透露数字货币进展,概念股集体走高,数字认证、汇鸿集团、亚联发展、宏图高科涨停,飞天诚信、海联金汇触及涨停;

  5G概念股走强,凯乐科技、华脉科技、纵横通信、佳力图、武汉凡谷涨停,春兴精工、正业科技涨幅靠前;

  无人驾驶概念分化,华谊集团、数源科技、模塑科技涨停,双林股份、万集科技、多伦科技等下跌;

  集采扩围竞标正在进行,个股走势迥异,博济医药、安图生物、康龙化成涨停,京新药业、恩华药业跌停,信立泰闪崩;

  酿酒行业大涨,金徽酒涨停,迎驾贡酒、古井贡酒、酒鬼酒涨超5%,贵州茅台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多部门联合印发《癌症防治实施方案》,海欣股份涨停,广生堂、泰合健康一度涨停;

  养老概念受利好刺激冲高,悦心健康触及涨停;

  猪肉概念、贵金属、石油行业、保险等少数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华为概念+5G概念股+游资炒作,银宝山新强势5连板;

  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宝鼎科技复牌连续4日一字涨停;

  拟收购数字货币项目,金冠股份连续两日涨停;

  拟购买巨星农牧100%股份进军生猪养殖业,振静股份涨停;

  拟近144亿收购英大证券、英大信托,置信电气涨停;

  乐鑫科技推科创板首个股权激励计划,股价大涨13%;

  中国太保拟发GDR实现伦交所上市,AH股价双双大跌;

  百亿市值解禁,金力永磁连续两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华信退复牌股价连续8日跌停。

  【机构策略】

  兴业证券: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挺进大别山2.0”从战略防御到战略进攻的机会。特别是目前仓位较低、基本面不错、性价比较高的金融地产头部公司+本轮反弹进攻以来,科技成长为代表的大创新方向依然是本轮收益主要源头。

  渤海证券:国庆长假临近,加之在前期快速反弹下,市场已积累了相当涨幅,节前效应叠加兑收需求,短期内行情或难有大的突破。中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将持续深化,改革红利将较长时间内成为A股市场的重要推动力,建议投资者弱化博弈心态,关注市场的中长期配置机会。节后将迎来三季报业绩预告的集中披露期,投资者可在近期市场的波动中提前布局三季报业绩预期较好的个股。配置方面,鉴于主板业绩转弱,而中小板创业板降幅收窄,建议投资者在中盘蓝筹和小盘股中寻找业绩稳定且估值相对合理的标的。

  中银国际:虽然节前市场下行风险较低,但随着行情进入后半程,市场对于盈利因子的关注度提升,配置上盈利修复确定性高的高贝塔属性科技龙头仍具有超额收益,建议适度增加高股息类防御品种比例并重点关注三季报超预期个股机会。

  国元证券:近期市场关注点可投向于低估值热点板块,如科技、消费板块。第一、市场热点角度,关注高端科技板块中重点细分行业景气度,电子、计算机、通信中的半导体、元件等领域;第二、避险功能较强的蓝筹板块如医药,安全边际较高的金融板块,如券商;第三、产业升级中具有确定性的核心主题。

  银河证券:短期市场大概率处于小幅震荡的格局,建议投资者适当选择结构性的投资机会进行长期布局。长期配置上,我们仍建议关注优质成长型企业,顺应“科技兴国”经济转型的发展,同时受调控政策带动、估值较低的周期股可适当增加配置,消费和金融类白马股做底仓。但中短期内经济全面好转的可能性较低,叠加业绩真空期即将结束,三季报预告的情况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市场走势,从中报的情况来看,业绩表现仍将分化,全面好转的可能性较低。综合考虑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的 情况,短期市场大概率承受一定下行压力,建议关注业绩稳定的防御性板块,例如银行、医药、食品饮料等。

  国信证券:应当把主要配置方向放在科技和消费之间:科技板块是最有可能将蛋糕继续做大的。这也就意味着,科技板块的弹性和想象空间是巨大的。从短期看,5G,华为产业链等自下而上的投资机会仍然值得深挖,下半年一直强调的“隐形冠军”投资主线,很多也都是科技板块的细分行业的龙头。另一个是消费板块,在新一轮经济周期没有启动之前,消费的“后周期属性”使得其具有明显的防御性。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