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拟发GDR实现伦交所上市 AH股价双双大跌3%

摘要
今日中国太保A股股价跌近4%,中国太保H股跌约3%。花旗称,GDR可以在上市120天后转换成A股,GDR潜在的大幅折价会带来套利交易,可能令A、H股承压。

  金融界网站9月24日讯 今日中国太保A股股价跌近4%,中国太保H股跌约3%。

  消息面上, 中国太保9月23日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同意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lobal Depository Receipts ,GDR)并在伦交所挂牌上市。此次发行的GDR所代表的新增基础证券A股股票不超过6.2867亿股,不超过此次发行前公司A股股份的10%。

  这是国内首家公告拟发行GDR的保险机构。此次GDR发行完成后,中国太保将成为第一家A+H+G上市(上海、香港、伦敦)的保险公司。

  花旗报告表示,对中国太保A、H股分别开启为期90天的负面催化剂观察期,其全球存托凭证(GDR)的发行价或显著折价并会稀释每股收益。花旗称,GDR可以在上市120天后转换成A股,GDR潜在的大幅折价会带来套利交易,可能令A、H股承压。

关键词阅读:中国太保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