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推进农村公路管理养护 明确2022年列养率达100%(附股)

摘要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到2022年,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5%,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意见》,明确到2022年,农村公路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治理体系初步形成。农村公路通行条件和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交通保障能力显著增强。农村公路列养率达到100%,年均养护工程比例不低于5%,中等及以上农村公路占比不低于75%。

  农村公路是我国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规模大,覆盖面广,其里程占全国公路通车总程的四分之三以上。行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设施总量的增加,以及大量早期修建的公路陆续进入改扩建及大中修养护阶段,养护任务将逐年增加。

  相关上市公司:

  达刚路机:主营包括公路筑养路机械设备的开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森远股份:生产沥青路面再生设备、拌合设备、除雪设备等。

关键词阅读:农村公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