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岭南投资建设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

  挖贝网9月23日,中金岭南(证券代码:000060)发布公告称,第八届董事局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投资建设的议案》,为打造技术先进、环境优良、效益一流的现代化冶炼企业,同意公司投资建设“丹霞冶炼厂炼锌渣绿色化升级改造项目”,授权公司管理层全权办理相关事宜。

  建设规模:

  渣处理生产线:处理渣量28.30万吨/年,其中丹冶炼锌系统产生的废渣12.70万吨/年,韶冶产生的废渣5.60万吨/年,广东省内社会性含铅固废10.00万吨/年。搭配凡口矿生产的铅精矿9.31万吨/年作捕集剂。

  镉钴回收生产线:处理丹冶厂现有系统自产的净化渣4000吨/年。

  项目处理丹霞冶炼厂锌氧压浸出系统炼锌渣和广东省内社会性含铅固废共计28.7万吨/年,就地无害化处置了大量的危险废物,并对其资源综合利用,避免了危险废物的跨省运输,其环境效益尤为显著。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orgId=gssz0000060&stockCode=000060&announcementId=1206943218&announcementTime=2019-09-2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