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全国区域均衡布局 进入规模扩张进入良性循环

  2019 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延续“房住不炒”主基调,“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继续落实分类调控,提高调控的精准性,同时完善多层次住房供应体系,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促进经济和房地产业长远发展。

  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持续的影响下,地产行业的格局也在不断的发生变化,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房企规模分化格局持续凸显。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发布的 2019 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以销售金额计算,销售十强房企行业集中度达到 22.7%,销售二十强房企达到 31.2%,销售五十强房企达到 45.0%;销售百强房企达到 54.5%,占据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高,我国房地产行业的竞争将更加激烈,谋求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房企需要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部分地产企业依靠规模扩张,实现全国均衡布局,有利于分散市场风险,使其进入规模扩张的良性循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地产行业中保持并提升竞争力,信达地产就是其中的代表。

  区域布局均衡,有利于分散市场风险

  虽然“房住不炒”的总基调没有变化,但为提高调控的精准性,地产因城施策的调控特点越来越明显。近年来,部分一二线城市相继落地限购令,并下沉至县级城市,全国约有50余个城市根据当地市场情况新增或升级四限政策,区域性的政策微调可能会成为未来因城施策的发展趋势。这种趋势无形中增加了那些区域布局分散的地产企业的竞争优势与抗风险能力。

  俗话说,“别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就是在投资时要建立广泛分散的投资组合,从而达到分散风险的目的,房地产企业的全国性区域布局也是如此。

  信达地产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进入了全国二十多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嘉兴等,形成了一二三线城市的均衡布局,在城市分化市场格局中显示出一定的抗市场风险能力。因此,通过并购和自身的拓展,信达地产区域布局也更趋分散,这有利于公司应对宏观调控带来的市场风险。

  项目开发稳步推进,规模扩张良性循环

  信达地产完成对淮矿地产的收购,不但使得公司的区域布局更加分散,增强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对公司的业绩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今年上半公司年实现54.30亿元营业收入,同比增长87.56%,实现5.13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04.38%,实现4.54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80.88%。

  根据半年报资料显示, 截至6月30日,信达地产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302.07万平方米,公司在建面积481.05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55.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49%;竣工面积40.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12%。上半年,公司累计实现房地产权益销售面积6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86%;权益销售合同额101.94亿元。也就是说,从土地储备到新开工面积,从在建建筑面积到竣工面积,在地产开发的各个环节,信达地产都出实现不同幅度的规模扩张,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得到提升,这进一步增加公司的竞争优势。

  此外,今年上半年公司预收售楼款为268.88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49.15%,也为其未来持续发展提供了较好的保障。

  在政策调控的大环境下,地产企业已经开始从靠价格取胜向靠规模取胜转变,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在不断的提升,类似信达地产这类有一定规模的房企将会更具优势,其盈利能力的增加也意味着融资能力的增强,这又进一步保证了公司未来的持续发展,从而形成了规模扩张的良性循环,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地产行业中成为胜出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