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莱特而立之年危机:多处房产被查封债务逾期2.6亿 上半年亏损超营收

  专注“光科技”26年的雪莱特(002076)在去年陷入亏损后,突然加速向下坠落。今年上班不仅营收断崖式下滑,从2018同期的3.55亿元快速下滑至1.61亿元,亏损额超过营业收入达到1.62亿元。

  即将而立之年的雪莱特而的危机还不仅于此。截至到目前为止,公司逾期债务达到2.59亿元,导致多处房产被查封。

  逾期债务2.59亿元

  雪莱特债务还在不断扩大,截止到9月19日,雪莱特的逾期债务达到2.59亿元。

  在一个星期之前,雪莱特的逾期债务还只有2.04亿元。结果,9月23日雪莱特再次爆出出现新的逾期债务,金额约为5549万元。出借方分别广州银行佛山分行和建设银行龙文支行,未还金额分别为371万和5178万元。其中,建设银行的借款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富顺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至此,雪莱特逾期债务的本金为2.59亿元,再加上尚未支付的利息、违约金和罚息合计约为 1675万元,需要归还的本息合计为2.76亿元,占公司 2018 年经审计净资产的 56.27%。

  雪莱特表示,因债务逾期,公司可能会面临需支付相关违约金、滞纳金和罚息等情况,进而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事项会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加剧公司的资金紧张状况,可能对部分业务造成一定的影响。公司存在因债务逾期面临诉讼、仲裁、银行账户被冻结、资产被冻结等风险,可能对日常生产经营造成一定的影响。

  多处房产被轮候查封

  未能及时偿还债务,还导致雪莱特多处房产被轮候查封。

  根据雪莱特公告显示,查封的房产有: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石龙南路 1 号嘉邦国金中心的 2 座 的 房 屋;位于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桂澜北路 2 号亿能国际广场2 座的房屋;位于狮山镇科技工业园 A 区科技大道的土地,这些房产均被债权人申请轮候查封。

  雪莱特确实缺钱,该公司2019年半年报显示,目前公司账上现金只有4900多万元,同时还向关联方借了约5000万元。但面对2.76亿元债务,雪莱特现金就有点显得捉襟见肘。

  对于如何让公司走出困境,雪莱特表示,公司积极寻求相关政府金融工作部门的帮助,以协调公司在本地的相关到期银行借款的续展事宜;目前公司正在积极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和解方案,争取尽快与相关债权人就债务解决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同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处置资产等方式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雪莱特在三大传统主营业务——照明业务、汽车照明业务、环境净化业务上精耕细作,并建立成熟的事业部运营架构。主要产品包括:LED室内照明系列、LED户外照明系列、汽车照明系列、荧光灯室内照明系列、紫外线杀菌系列、LED显示系统系列等。产品广泛应用于家居照明、公共照明、道路照明、汽车照明、室内外杀菌消毒等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