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安环境拟对武安顶峰增资5.6亿 利于其后续股权转让

  挖贝网9月23日,盾安环境(002011)公司拟对武安顶峰热电有限公司以自有资金增资55,982.67万元,其中:用于增加武安顶峰注册资本金额为21,544万元、增加资本公积金额为34,438.67万元(最终以工商登记为准)。

  本次增资完成后,公司及浙江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拟将持有的武安顶峰100%股权转让给武安市热力总公司。

  2018年股东流动性问题发生后,公司实施战略收缩,在确保经营可持续的基础上强化制冷主业,并确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总方针,将节能等非核心业务列入处置范围。截至目前,公司已启动并有序推进相关资产处置与剥离工作。在武安市城区供热布局变化的契机下,为保障武安市城区冬季正常供暖,经过多轮协商和谈判,武安热力与公司达成了对武安顶峰的股权收购意向。根据收购方要求,公司需将武安顶峰的债务清理作为交易的前置条件,即公司向武安顶峰进行增资后,武安顶峰需归还公司相应的债权。截至目前,公司及子公司对武安顶峰债权金额为55,982.67万元,在武安顶峰增资完成并归还上述债务后,武安热力将依据其有权机构审批的批复文件与公司、浙江节能签署收购武安顶峰100%股权的协议。

  本次增资事项有利于武安顶峰的后续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战略规划。由于武安顶峰股权转让事项尚未签署正式协议,公司将根据进展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