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城三家子公司申请8.7亿贷款 公司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挖贝网9月23日,阳光城(000671)公司子公司景德镇裕光房地产、中大房地产南昌,参股公司江西浩光房地产拟合计申请8.7亿贷款,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景德镇裕光房地产拟接受中国银行景德镇分行提供的4亿元贷款,期限36个月,作为担保条件:景德镇裕光房地产以其持有的土地及在建工程抵押,公司对景德镇裕光房地产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持有100%权益的子公司中大房地产南昌拟接受宜春兴远实业提供的0.5亿元贷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作为担保条件:中大房地产南昌以其持有的在建工程提供抵押,公司对中大房地产南昌该笔贷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公司持有50%权益的参股子公司江西浩光房地产拟接受中信银行南昌分行提供的4.2亿元贷款,期限24个月,作为担保条件:江西浩光房地产以其名下项目土地提供抵押,江西浩光房地产100%股权质押,公司按照权益比例为本次交易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即公司为江西浩光房地产提供2.1亿元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江西浩光房地产为公司提供反担保。

  保证范围为主合同项下的主债权本金、利息(含罚息、复利)、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债权人实现债权的费用等。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参股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53.85亿元,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105.8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46.05%。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总额度为1,243.87亿元,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750.51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326.43%。上述两类担保合计总额度1,397.72亿元,实际发生担保金额为855.92亿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净资产372.48%。除上述两类担保,公司不存在其他对外担保。截至目前,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涉及诉讼担保的情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