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冠股份:拟与移互公司在数字货币等领域开展合作 并向其母公司增资

  发布易9月22日 - 金冠股份(300510)晚间公告称,公司9月21日与移动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移互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投资意向协议》。除了双方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的合作,公司拟向移互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 Inc增资并获得不超过30%的股份。

  根据合作协议,移互公司将以数字货币技术为基础,为金冠股份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电子结算系统提供全面技术解决方案及运维支持。同时,移互公司导入区块链技术,支持金冠股份打造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新能源充电网,提高网络节点运维效率、提升会员用户体验。此外,基于AI技术,提升充电网智能调度、节能环保效率,通过先进的大数据分析解决方案,实现充电网运营数据化、个性化,提升运营KPI。

  根据投资协议,金冠股份拟在满足包括但不限于协议“前置条件”的前提下,根据公司(及/或其指定的中介机构)尽职调查及评估结果,向100%全资控股移互公司的母公司MailTimeInc(一家依据《商业公司法》,在英属维京群岛(BVI)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增资,并获得其不超过30%的股份。公司本次拟投资入股MailTime Inc的主要目的为开拓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及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全球市场。

  金冠股份表示,本次签署的两份协议是基于移互公司在区块链、数字货币、大数据及AI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双方合作将助力公司新能源有序充电网络基础设施及底层技术升级换代,从传统技术向区块链、大数据及AI迈进。在新能源有序充电网络获得成功经验后,双方将进一步挖掘并扩大业务场景,充分运用先进技术提升用户体验,本次合作有助于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

  关于金冠股份

  公司目前主要围绕智能电网设备、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锂电池隔膜等三大业务板块进行产业布局。在智能电网设备行业,公司是国内坚强智能电网、泛在电力物联网的主流供应商;公司新能源充电设施业务包括充电桩运营与充电桩设备制造销售业务;锂电池隔膜业务板块,子公司辽源鸿图是国内主流的中高端锂电池隔膜供应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