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疯了!一日创下三大纪录,一季度行情或回归A股 大佬建议“买买买”

摘要
北向资金疯了,一日创下三大纪录!

  两拨外资如约扫货A股,北向资金疯了一日创下三大纪录……

  今天收盘后,富时罗素A股纳入第一阶段第二步纳入安排将生效,同期还有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旗下的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A扩容。

  据推算,两家公司今日盘末为A股带来了约51亿美元的被动配置资金。每当外资“加仓”A股的日子,北向资金都异常活跃,这次更是创下纪录。

  记录一:北向资金单日流入最高触及304.85亿

  之前8月27日,同样是外资扩容的时间点,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入超过240亿元,这一记录今日被刷新为304亿元。

  记录二:单日北向资金净流入创历史第二大

  在收盘前北向资金净流入再次大幅回落,与此前两次外资加仓日类似。不过148.62亿元的北向资金净流入金额,仍然为沪深港通开通以来第二大。

  记录三:单月北向资金净流入创历史最大

  在本月还有6个交易日的情况下,北向资金单月已净流入607.68亿元,暂时登顶历史第一位!当然,在余下的交易日不排除回撤,也不排除扩大优势,让我们拭目以待。

  值得注意的是,上次北向资金单月净流入超过600亿元还是在今年1、2月份,当时A股一季度行情火热,沪指从2440点一路反弹超过3100点,北向资金的异动是否意味着一季度行情有望在年末重演?

  目前在9月份已经过去的14个交易日中,有13天资金北向流入,仅有9月3日小幅南向流出,在沪指3000点关口的拉锯战中北向资金或已站队看多!

  近期机构也是一致看多。

  张玉龙表示,“在利率并轨之后,本次央行实施年内第三轮降准,信用宽松和利率下降将逐步实现,盈利触底可期,A股有望再创新高,实现3500点的目标”,并且判断“最优先推荐配置券商和科技”也是正确的。

  秦培景亦提出,“市场担忧将逐步明确,从突围到起势,A股仍有向上动能”、“上证指数向上突破了2800-2900区间后,预计将继续向上,在本轮上涨中有望冲击年内前期高点”。

  汪毅则称,“总体来看,国庆70周年、流动性边际宽松预期进一步提升以及结构性稳增长措施有望对股市构成有效支撑,A股面临相对较好的内外部环境,可以保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转战私募的大佬孙建波今天向金融界发布最新观点,称“自2019年初上证2440的低点以来。A股的底部不断抬高。虽然经历了外部贸易环境的恶化,少数公司的暴雷,在2019年8月的调整低点2733也远远高于年初的低点。来自消费电子、农林牧渔、机械设备等领域的行业和公司复苏迹象,越来越多”。

  他表示,“在上证3000点附近,对下跌的担心从未停止过。从更长远的视角来看,A股3000点附近,是中长期的相对低点。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视角来看,股票资产也仍然是最有吸引力的资产。别人恐惧我贪婪,别人贪婪我恐惧。在市场仍然怀疑的时候,底部已经在逐步抬高”。

  哪些板块更好?孙建波认为“如果复苏是主旋律,那么两个思路很重要。一是产业前景的空间,这是当今全球创新不断涌现的大背景下,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创新投资的关键。二是未来三年企业营业收入和盈利增长的确定性。如果三年内的营业收入不明朗,甚至仅仅是概念,没有业务基础和利润基础支撑,股票的上涨也一定是不靠谱的”。

关键词阅读:北向资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