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深陷齐星债务危机的西王集团新增被执行人信息 执行标的超8000万

  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19日,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80446800.0。这距离上次被列为被执行人仅两个月,两次执行标的总计超1.4亿。

  此外,该公司自2019年以来,共有8条股权出质信息,最近一条为8月27日,出质人为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质权人为安徽固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65000万股。

  据该公司官网介绍,西王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86年,是一家村企一体的全国大型民营企业。历经32年发展,已形成玉米深加工、特钢以及运动营养、物流、国际贸易等多个产业。拥有西王食品(深圳000639)、西王特钢(香港01266)等三家上市公司和西王集团财务公司。现拥有总资产500亿元,职工16000余人。

  天眼查股权穿透图显示,目前董事长王勇为公司大股东,持股比例为69.15%,同时亦是公司的疑似实际控制人和最终受益人。

  据媒体报道,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曾称,作为齐星债务危机中最大的担保方,在政府的帮助下,西王集团解除了与齐星集团的担保关系,现在正处于阵痛后的恢复阶段,多家金融单位已经陆续与西王集团开展相关工作。

  此外,天眼查数据显示,西王集团有限公司还是CBA球队山东西王篮球俱乐部的投资人,持股比例100%。据了解,2018年8月,山东高速集团将山东男、女篮的管理权转让给西王集团。

   

  5月13日,曾经深陷齐星债务危机的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在媒体交流会上表示,公司通过信托资金、财务公司、发行长期债券置换等方式解决了资金问题,确保了债券及银行贷款的按期偿还,坚决不违约。同时公司实体产业经营良好,加之采取了瘦身措施,负债率从之前的65%降到现在的60%以内。

  王勇介绍,作为齐星债务危机中最大的担保方,在政府的帮助下,西王集团解除了与齐星集团的担保关系,现在正处于阵痛后的恢复阶段,多家金融单位已经陆续与西王集团开展相关工作。

  西王集团拥有在境内外上市的西王食品、西王特钢和西王置业三家上市公司和一家财务公司,王勇表示 西王集团计划下半年发长债,现在30亿人民币额度已经获得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批复,另有5亿美金境外债也已获批,将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发行。

关键词阅读:西王集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