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亿北向资金正涌入A股!51亿美元将读秒入市 盘末会否再现百亿砸盘?

摘要
今天“砸盘”会否再次发生?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究竟为何?盘末将给出答案。

  金融界网站9月20日讯 A股在沪指3000点关口博弈!在降息+外资扫货的双重利好下,早盘却一度跌破整数关口,市场走势可谓错综复杂。

  近期A股连续横盘北上资金却持续流入超500亿元,今日更已涌入超70亿元,举动耐人寻味!今年8月27日MSCI二次扩容时,曾在最后时刻遭120亿北向资金“砸盘”出逃,今日是否会重演?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又恰逢节前,A股的盘末“博弈”引人关注,51亿美元正在读秒入场!

  利好来袭指数承压

  今日市场迎来多重利好。

  早间,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了最新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1年期LPR为4.20%,5年期以上LPR为4.85%。相比前值,1年期LPR下降5基点,连续第二次下降。

  新的LPR反映了前期市场利率下行的影响,诸多分析认为实体经济的融资成本将会有所下行,进而利好二级市场。而5年期以上LPR没变,则说明监管层释放了不放松楼市调控的信号,同样也有助于资金流向股市。

  而另一个已经在预期中的利好也将落地,两拨外资将在今天集中扫货。

  今天收盘后,富时罗素A股纳入第一阶段第二步纳入安排将生效。按照之前的计划,第二步纳入A股安排生效之后,A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从5%提升至15%。

  同时,9月23日开盘前,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旗下的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A股扩容安排也将生效。

  根据此前富时罗素的官方测算,2019年9月的第二步扩容预计将给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入。而根据招商证券分析,标普道琼斯指数有望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

  也就是说,合计约51亿美元的增量资金有望今天入场,与今年的前3次指数纳入生效日相比,本次纳入生效带来的被动资金规模创历史新高。通常为了保证对指数跟踪的准确度,被动资金通常会在盘末几分钟集中流入。

  然而,今日早盘延续了围绕3000点震荡的整体走势,大盘究竟在犹豫什么?

  盘末会否再现变数

  近期A高位横盘唱空声音再起,特别是据统计机构在指数的掩护下正悄然离场,但被称为聪明资金的北向资金却在持续流入。

  据统计近14个交易日中有13天实现资金北向流入,期间累计北向资金净流入达526亿元。

  今日北向资金依然没有手软,截至发稿已单边净流入70.1亿元。

  然而这一走势却让人感觉有些“眼熟”,今年8月27日MSCI二次扩容时,北向资金同样在全天时间内单边流入A股,甚至一度净流入240亿元创下历史记录,然而却在最后一刻砸盘,逾120亿资金出逃,令北向资金净流入额也缩窄至117.65亿元。

  今天“砸盘”会否再次发生?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究竟为何?盘末将给出答案。

关键词阅读:A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