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胶囊:拟投资5600万元对两车间实施技术改造 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均一

  发布易9月19日 - 黄山胶囊(002817)晚间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对二、三车间实施技术改造,项目投资总额为5600万元,均为固定资产投资。

  公告显示,公司二、三车间分别建立于2005年、2009年,主要生产明胶空心胶囊和肠溶明胶空心胶囊。随着我国医药制剂产品“一致性评价”和“关联审评”法规的实施,医药市场对空心胶囊产品的采购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原有的生产设备存在自动化水平不高、产能低等因素,难以满足医药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公司根据目前的现状及市场需要,对二、三车间生产设备及生产系统进行技术改造,是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均一,提高公司劳动生产率、降低人工成本,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根据公告,本次项目建设期12个月,项目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4年。项目竣工达产后,肠溶空心胶囊的年生产能力将由24亿粒提高到32亿粒,明胶空心胶囊的年生产能力由40亿粒提高到60亿粒,新增羟丙甲纤维素空心胶囊年生产能力4亿粒。此外,产品下线合格率、质量稳定性、劳动生产率、单位产品能耗等指标均会有较大提升。

  黄山胶囊表示,本次技改项目的完成,有利于增加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拓宽市场销售渠道,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加速公司高质量发展速度,提高企业效益。本次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于公司的自筹资金,不存在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不存在影响公司的业务独立性。

  关于黄山胶囊

  公司主要业务为明胶空心胶囊和肠溶明胶空心胶囊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药用空心胶囊制造、销售,企业自产药用空心胶囊出口、企业生产、科研所需的原辅材料机械设备、仪器仪表及零配件进口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