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天茅台号”卫星升空

  9月19日,由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053,下称“欧比特”)自主建设和运营的“珠海一号”遥感微纳卫星星座03组卫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长征十一号遥七固体运载火箭“一箭五星”成功发射升空。

  5颗卫星进入预定轨道,与在轨的7颗卫星形成组网,实现12颗卫星在轨运行。

  据了解本次发射包含“西海岸一号”、“飞天茅台号”、“高密一号”、“国缘V9号”4颗高光谱卫星,以及一颗0.9m分辨率视频卫星“春蕾计划之星”,5颗卫星历时一年研制。

  此前的8月27日上午,茅台集团与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天茅台”卫星冠名仪式在仁怀市举行。

  欧比特公司董事长颜军博士向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静仁赠送“飞天茅台”卫星模型及证书。

  

关键词阅读:飞天茅台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