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再战3000点创业板指涨1.57% 华为概念强势爆发

摘要
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尾盘发力上攻,沪指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5%;华为概念强势爆发,国产芯片、OLED、电子元件、ETC等板块涨幅靠前;次新股板块亦有出色表现;石油行业、天然气、黄金概念、超级品牌、煤炭采选板块下跌。

  金融界网站9月19日讯 早盘两市高开后震荡走弱翻绿,盘中科技股崛起带领市场人气回升,沪指翻红呈现横盘震荡态势,创业板指则持续走高;午后三大股指延续先抑后扬,沪指尾盘逼近3000点,创业板指涨超1.5%。

  截止收盘,沪指报2999.28点,涨0.46%;深成指报9852点,涨1.01%;创业板指报1705点,涨1.57%。以每日额度余额口径,北上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流入逾34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华为重磅新机今日发布,华为概念大涨,银宝山新、五方光电、国农科技、同兴达、远方信息、云南锗业、欣旺达、联合光电、安洁科技、易华录、中光学、新亚制程等集体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走强,江化微、三安光电、景嘉微、阿石创、容大感光、晶瑞股份等集体涨停,海特高新、晶方科技等涨超5%;

  次新股板块大涨,华培动力、值得买、三只松鼠、小熊电器涨停;

  东方中科五连板创近期市场新高度,带动“东方系”股票,东方精工、东方通、东方材料涨停,东方时尚、东方电子、东方环宇、东方创业、东方能源纷纷上涨;

  旅游板块异动拉升,凯撒旅游涨停,众信旅游触及涨停,天目湖、西安旅游等跟涨;

  氟化工板块午后发力,中欣氟材涨停,三美股份、多氟多等不同程度上涨;

  OLED、苹果概念、电子元件、超清视频、ETC等板块涨幅靠前;

  石油行业、天然气、黄金概念、超级品牌、煤炭采选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山东国资拟9亿入主,宝鼎科技复牌一字涨停;

  重组事项上会在即+首笔纾困资金到账,科恒股份涨停;

  获控股股东增持1.269%股份,亿利达涨停;

  10.21%股权被启明系转让给人保远望,中持股份涨停;

  控股股东中环集团拟进行混改,天津普林涨停,中环股份涨2%;

  母公司中华映管申请宣告破产,华映科技股价触及跌停;

  *ST神城触及跌停,遭遇“面值退市”危机;

  公司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ST远程连续两日跌停;

  进入退市整理期,华信退复牌股价连续5日跌停

  *ST大控连续5日跌停,将触及终止上市条件。

  【机构策略】

  天风证券:最近一周A股出现了预期中的调整。不过,调整不是转向,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还没有走完,短期将横盘震荡至经济面和政策面出现方向性信号。重复上周的判断:如果下一阶段政策面出现的信号,能够提升向好企稳的预期,那么N字形第三笔的趋势有望在4季度得到基本面的支撑,当然判断都有前提。

  方证券证券:大盘在经历周二大幅回落后,周三量能急剧萎缩,意味着市场杀跌动力减弱,调整是“一步到位”式的,短线大盘有望企稳,并重启震荡攀升走势,盘升节奏与市场量能息息相关,短线关注5日线附近压力。我们的观点是,引领大盘企稳回升走势的仍是进攻型股票,“金融+科技”的行情主线不变,科技从上游向中下游渗透,防御型板块难以凝聚人气,难以推动大盘重启升势。

  山西证券:新热点的产生需要基本面或者消息面的重大利好来化解投资者之间的分歧。新的热点板块需要有较大的市值来容纳大资金,且有着足够的预期差来推动股价上行。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昨日白酒板块再度受到资金追捧,而科技板块中的消费电子板块也率先回暖,表明市场开始再度关注稳健型的消费板块。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利率敏感型行业如中小科创(自主可控、新能源、软件)、金融等,以及积极财政发力的方向如建筑、建材等。继续推荐对避险资产如黄金等贵金属、利率债等固定收益产品作持续性配置;A股资产中业绩稳健向好、估值处于低位或有稳定股利回报的标的也可逢低介入,作为底仓配置。

  中信建投:股市行情很难催生出趋势性牛市,更多地会体现为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下的阶段性行情。超短线角度,大盘在9月17日大幅调整后,后半周主要关注行情的修复力度,标的选择上,消费、科技和基建有轮动迹象,可考虑积极波段操作。

  华创证券:短期回调就是机会,沪指年内挑战四月高点仍是可能的。建议后续重点关注三条主线:第一,盈利确定性板块,黄金、公用事业、白酒、渠道下沉大众品、医药、生猪养殖;第二,风险偏好弹性板块,重点在5G换机潮、券商、TMT、军工、光伏;第三,短期相对滞涨、库存周期小幅改善高弹性板块,重点关注家电、汽车、轻工、机械、电力设备。

关键词阅读:A股 3000点 科创板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