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

  中国证券报

  中国证券报头版评论:服务大国经济 打造一流投行和财富管理机构

  不可否认,我国投行和财富管理机构的现有国际化程度、金融服务水平、人才储备、创新能力尚难与我国经济地位相匹配,“大市场小行业小机构”问题突出。从证券业看,全行业130多家券商的资产规模仅相当于高盛集团一家华尔街投行的规模。在中国企业“走出去”过程中,本土投行提供的股权、债券、并购等金融服务所占市场份额总体偏小。

  降费+创新 基金公司抢占ETF赛道

  公募人士表示,目前主流宽基和热门行业ETF竞争态势已相对饱和。未来,加大主动管理与差异化策略(如Smart Beta的多因子策略等)才是新一轮赛道抢占方向。

  忆苹果概念“峥嵘岁月” 寻华为产业链“十倍”牛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华为供应商中涵盖了数十家电子、通信、计算机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华为三大业务板块相应的产业链,都具备巨大的投资机会。

  证券时报

  茅台攻势凌厉 三大川酒上市公司布局应战

  白酒市场呈现出“强者恒强、弱者恒弱”的局面,行业结束了前两年的高歌猛进,整体增速有所放缓。其中,贵州茅台2019年上半年营收逼近400亿元,净利润逼近200亿元,两项数据同比大增;洋河股份、青青稞酒等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明显放缓。

  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新生“互联网寿险”可望引领保险巨头自我革命

  近年走红的互联网保险,多数是财产保险和简单的意外险、健康险等产品。寿险虽占保险业近八成收入,但因业务复杂性较强,一直以线下代理人为主要销售渠道。因此,互联网寿险近乎是保险业最后一个堡垒。随着保险巨头们推出计划,互联网寿险这个山头,被攻下的时间是越来越近了。

  保险巨头探路互联网寿险 传统渠道面临格局重构

  多位保险业人士分析,两大巨头同期同一性质的动作,能反映出一定趋势。二者都有创造主要价值的个险渠道,但移动互联趋势不可挡,传统险企要在平衡好个险业务利益的同时,拥抱新的市场和客户群,做到未雨绸缪。不过,这两家机构布局互联网寿险,可能会有不同条件和考虑,定位和内容也不一定相同。

  证券日报

  证券日报头版评论:鲜言一审判刑5年 资本市场“法治供给”来了

  综合种种司法亮剑行动,A股市场能够明确感受到资本市场法治供给的增强。在此,也向上市公司董监高中的“鲜言们”道一句——莫违法违规,否则A股市场喊你们“回家学《刑法》”!

  房地产市场淡季明显 专家预计“金九银十”难再现

  分析师表示,从8月份市场数据看,房价涨幅基本平稳,市场淡季明显。从不同城市变化看,一线、二线城市的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住宅均出现了明显的回落,2019年上半年的小阳春已经过去。预计“金九银十”将难以出现。主要原因还是因为持续出台的政策叠加各种资金的收紧。后续如果没有明显的信贷变化,预计下调趋势将持续。

  盲盒产业以IP为核心打造爆款 90后“炒盲盒”堪比“炒鞋”

  每个盲盒里都装着一个呆萌可爱有不同主题的人偶玩具,之所以叫盲盒,是因为盒子上没有样式,只有打开才会知道自己抽到了什么。而一个盲盒的售价普遍在几十元左右,很容易让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入坑”。

  上海证券报

  百威亚太重启港股IPO 募资额缩减过半

  搁置近2个月后,百威亚太再度冲刺港股IPO,于9月18日至23日公开招股。“卷土重来”的百威亚太不仅在发行股份数量、发行价区间及融资额上做了调整,还出售了澳洲业务,并多了一位基石投资者“撑腰”——新加坡主权基金GIC同意按发售价认购约10亿美元的股份。

  百威亚太9月18日公告,公司拟发行12.6亿股,另有不超过15%超额配股权。每股发行价27港元至30港元,预期将于9月30日上市。按发行价上限计算,百威亚太此次IPO募资额仅约378亿港元,较7月初拟IPO募资额减少过半。

  股权受让+要约收购 招远集团拟入主宝鼎科技

  宝鼎科技9月18日晚发布公告,招金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及宝鼎集团、圆鼎投资持有的29.9%股份;并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不低于总股本8%的股份。完成后,招金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不少于37.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招远市政府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9月19日复牌。

  据了解,此次权益变动前,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并通过宝鼎集团、圆鼎投资合计持有公司70.92%股份。

  内斗将息 *ST步森保壳之路如何走?

  一边是现任管理层集体请辞,一边是新晋大股东拟装入关联资产,进退之间,纠缠数月的*ST步森控制权之争,似乎即将拉开新篇章。

  *ST步森近日公告,包括董事长赵春霞在内的6名非独立董事及2名监事向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相关职务。除封雪将继续履职总经理外,其余人员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关键词阅读:投行 基金公司 ETF 华为 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