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2038年全球机队将实现翻倍 中国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枢纽

摘要
据外媒报道,空客周三上调了对未来20年喷气式客机需求的预测,预测到2038年,全球机队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47680架,中国国内市场将超越美国和西欧,成为最大的航空枢纽。

  据外媒报道,空客周三上调了对未来20年喷气式客机需求的预测,它认为,亚洲新兴工业中心的增长强势带动了这一预测值上涨,同时对保护主义抬头发出了警报。

  2038年全球机队将翻倍

  这家欧洲飞机制造商修订了这份20年的年度预测,该预测揭示了全球的经济趋势,预测到2038年,全球机队将增加一倍以上,达到47680架。这比空客在一年前的可比预测的未来机队略小,因为航空公司将通过增加更多座位或延长一天的使用时间来挤压飞机的额外生产力。

  但是,达到这一水平所需的新型客机需求已被上调,因为空客认为,航空公司将取代比此前预期更大比例的飞机,主因是利用了额外节省的燃油。

  空客表示,预计未来20年,航空公司和租赁公司将接收39210架新客机和货机,而此前预计为37389架。

  而在这些新交付的飞机中,有36%将取代现有飞机,其余飞机预计将满足需求增长,未来15年运量将翻一番。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前,空客曾预测未来交付的飞机中,只有29%将取代现有的飞机。

  但是,空客将其对年均交通量增长的预测从上一份报告中的4.4%下调至4.3%。

  最近的航空业统计数据显示,在贸易紧张的情况下,今年的航空运输量正在增长,但出现了增速放缓的情况。

  亚洲领衔增长势头

  空客指出,这样的增长势头将继续由亚洲主导,亚洲的交通量将在未来20年增长两倍。预计中国国内市场将超越美国和西欧,成为最大的航空枢纽,而印度和越南等新兴制造业市场增长最快。但是该行业也面临着来自贸易紧张、全球化部分解除以及气候活动人士(尤其是欧洲)的反飞行运动的新压力。

  对此它的解释称:“保护主义和其他地缘政治风险的加剧仍然令人担忧。”

  自身业务预测喜忧参半

  对于自身的业务,空客则将其对该行业销量最大的单通道客机需求预测上调了4%,至29720架,但将包括A330neo在内的中型客机需求预测下调了2%,至5370架,拥有最大双引擎喷气式飞机需求提升了22%,达到4120架。

  此前,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Boeing)分别取消了对空客A380或波音747等全球最大四引擎飞机的预测。由于需求疲软,空客在2月份决定停止生产A380双层客机。

  同时,空客将其20年的售后服务(如维修、飞行员培训和机舱升级)预测从4.6万亿美元上调至4.9万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空客 机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