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云看盘】茅台新高、酒鬼涨停,酒疯末日狂已经到来

  A股在突遇大阴棒后的第二天,没有迎来反包,而是以一个乏味且枯燥的状态度过了一整天,但乏味的行情中,喜欢喝酒的人,尤其是爱喝酒鬼酒的股友们,集体醉了。

  回顾两市所有概念白块,白酒概念指数一路引吭高歌,指数大涨超4%,碾压市场所有题材。

  价值投资典范神仙水——贵州茅台也一度冲击历史新高,不过最引人瞩目的当属日内龙头酒鬼酒。在其他白酒股屡创新高时,酒鬼酒选择沉默。在其他白酒股有点涨不动的时候,酒鬼酒突然发力,为白酒股续命。这一切,与2010年——2012年那段白酒股牛市是如此的相似。

  如果你是一个老股民,一定会对这个外观独特,口味尚可的白酒有着很深的印象。2012年,随着酒鬼酒业绩爆发式增长,酒鬼酒一跃成为“价投”们心中的最爱。当时券商研究员们疯狂为酒鬼酒呐喊,并喊出了“没有边界的成长,酒鬼酒就是下一个茅台”的口号。

  在当年全民饮酒的热情下,在酒鬼酒业绩不断增长的背景下,在各路神仙摇旗呐喊的声援下,那一年白酒股的明星并不是茅台,而是今天这位酒鬼跟班小弟。11年末至12年末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酒鬼酒的股价翻了两倍,这期间贵州茅台仅涨了30%,沪指更是跌势绵绵。

  这时酒鬼酒被股友们寄予厚望,下一个茅台必是酱浓清之外的酒,毕竟酱浓清酒内部不是一超多强就是群雄逐鹿的局面。在酱浓清之外,凤香、特香、芝麻香、馥郁香和董香都有品质非常高端的酒,在这些小众香型白酒中,酒鬼酒异常活跃,其独特的前浓中清后酱馥郁香更是博人眼目,一品三香的酒鬼酒品质非凡,其价位也因此而水涨船高。

  然而一场意外事件腰斩了酒鬼酒,那就是塑化剂事件,我非“圈内人”,不知道其中的秘密,但这一事件彻底打败了酒鬼酒。不仅酒鬼酒,高端酒的股价开启了直线下跌。

  距离“塑化剂风波”、“限制三公消费”的日子已经过了7年,这七年见茅台的股价从百元成长到了千元,翻了十倍有余;这七年间沪指仍在原地踏步;七年后酒鬼酒涨停之际,当年60元买酒鬼酒的股友,还亏个底掉。

  在两年白酒牛市后的今天,茅粉们纷纷秀出了自己珍藏的茅台,喊出茅台酒的味道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两年后,当年喊出酒鬼酒就是下一个茅台的光大证券,再度给予白酒行业“买入评级”。

  现在,“喝贵州茅台,喝出健康来”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了。

  为了证明茅台对人体的健康,季克良创造了很多理论,包括“茅台护肝论”。他说,统计数字表明,与喝其他酒的人比较,喝茅台酒的人几乎没有肝病,而喝等量其他酒的人有肝病。季克良说,1997年,贵阳医学院和北京、上海的7家科研机构进行了一项科学研究,结论是包括全国多个肝脏专家都签字认可,茅台酒确确实实能够保肝。

  这些论调是从2002年开始在媒体上出现的,当然,首发是茅台官网。

  有意思的是,被茅台列入背书专家名单的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肝病专家汤钊猷说鉴定委员会从来没有轻易承诺不伤肝和抗肝硬化:

  酒精对肝有害这是常识。

  茅台的全球巡诊,在茅粉但斌这里达到高潮:喝了茅台可以一晚上搞八次,太太可以作证。为了纪念这一丰功伟绩,他在床头挂了两个字“正下”。

  今天酒鬼酒的再度涨停,似乎宣告着白酒股不会轻易倒下,但军长却在这涨停中看到了一丝疲惫。诚然,因酒鬼酒历史股性妖娆,伴随着业绩逐渐改善,很可能再次掀起一次酒鬼浪潮,连续涨停创出新高也有可能。

  但这似乎也意味着,白酒股长达两年的牛市进入了尾声。

  世间万物有盛衰人生安得常少年,白酒虽好,且炒且珍惜。

关键词阅读:酒鬼酒 涨停 券商研究员 沪指 白酒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