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WiFi认证来了!速度提高四成出货规模将暴涨六倍(股)

摘要
据报道,9月16日,Wi-Fi联盟宣布启动Wi-Fi 6认证计划。和上一代的Wi-Fi 技术标准相比,Wi-Fi 6的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四成,预计全球出货量将由今年的约3亿套,快速成长到2022年超越20亿套。

  据报道,9月16日,Wi-Fi联盟宣布启动Wi-Fi 6认证计划。和上一代的Wi-Fi 技术标准相比,Wi-Fi 6的数据传输速度提高了四成,能够支持增强和虚拟现实(AR / VR),扩大了网络容量,即使身处拥挤的火车站和相对封闭的角落,也能享受到优质的网络服务。目前,新发布的iPhone 11全系均支持Wi-Fi 6标准,这也将极大推动Wi-Fi 6技术的普及速度。

  几乎人手一部手机的移动互联时代,Wi-Fi对我们的重要性已不言而喻。业内人士预计,2019年将是Wi-Fi 6商用元年。芯片领域的高通、博通等巨头看好Wi-Fi 6标准成为主流,以华为、三星、苹果为代表的终端玩家也已积极入场。射频芯片巨头Qorvo预计,今年年底前,Wi-Fi 6设备出货量将会有爆炸性增长,明年Wi-Fi 6将成为Wi-Fi产品与设备的主流。业内预估Wi-Fi 6标准的芯片,全球出货量将由今年的约3亿套,快速成长到2022年超越20亿套,市场规模大幅超越5G基带芯片。

  相关上市公司:

  剑桥科技:全力推进Wi-Fi 6设备产品研发,已有业内技术领先的Wi-Fi 6室内AP产品;

  天邑股份:在物联网领域,针对数据接入方面正在进行Wi-Fi 6产品的研发。

关键词阅读:WiFi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