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传来好消息!原油闪崩大跌逾5% 别着急加油了、石油股也别炒了

  据新华社报道,预计9月18日国内汽、柴油价将迎来9月第二次上调,每吨或上调140元左右。受国际油市可能继续大幅波动影响,调价幅度也可能有所变化。

  新华社石油价格系统发布的数据显示,本计价期一揽子原油价格变化率以-3.12%的负值开启,随后转入正向区间波动。9月16日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率为2.40%,预计9月18日24时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时,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将上调140元左右,折合92#汽油每升上调约0.11元、0#柴油每升上调约0.12元。

  截至目前,2019年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已经历17个调价窗口,为“十涨五跌两搁浅”。此外,因增值税率调整,自2019年3月3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25元和200元。涨跌相抵后,今年以来国内汽、柴油价每吨累计分别上调240元、245元。

  14日,沙特布盖格炼油厂和胡赖斯地区一处油田遭无人机袭击,导致沙特石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这一数字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和全球石油日供应量的5%。

  受这一突发事件影响,国际油价涨幅明显。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16日一度涨至每桶63.34美元,涨幅高达25.91%。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在袭击发生后一度飙升19.5%,创下盘中最大涨幅。

 

  市场都担心油价会持续上涨,不过据最新消息,沙特接近恢复570万桶/日产量损失的70%,沙特石油产出可能在未来2-3周恢复正常,沙特石油产量将比先前认为的更快恢复到正常水平。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原油直线下挫,美油、布油双双大跌逾5%。

  汽油价格如果调上去估计会很快再调下来,您也不用担心油价会一直涨,“油钱”不会费太多的。当前全球经济低迷,需求不振,油价上冲只是短期影响,长期看应仍是跌势。此外,石油板块股票也没啥戏了,别再炒了……

关键词阅读:沙特 原油 加油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